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中国体育报:最棒的和最牛的 德土之战没有输家

   足球欧锦赛土耳其和德国队间的半决赛被认为是血性、意志和进攻的较量。土耳其队是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有血性的球队,当然也掺杂了些运气,而起步不利的德国战车经过勒夫的“小修”后正在提速。日趋完美的德国队和骨子里始终渗透着血性的土耳其人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比赛最棒的和最牛的。

  结果并没有让土耳其人再次改变历史,特里姆也表示将离开土耳其国家队,但这样的离开是高仰着头的,就像里皮一样,是一种急流勇退。不可否认,土耳其人让人们看到了一种信仰在骨子里流淌时所表现出来的原生态。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总能以顽强的斗志完成勇敢自救,从没有失去过求生的欲望和勇气。此前的四场比赛,他们已经三次以逆转的方式创造着神话,他们从来不知道终点,也从不在意裁判员的哨声,他们只知道要继续战斗,直到胜利的最后一刻。他们是最牛的。

  德国人的高效作业同样让人们看到了一支“最棒的”德国队,与克林斯曼时期相比,这支德国队似乎更知道如何去抓住对方的弱点,以闪电战击溃敌人的防线。而每场比赛,他们几乎都会复制同样的套路,以同样的方式让对手跌入同一个泥沼。

  “土耳其人输给了拉克(LUCK)和拉姆”一位英国评论家这样评论这场比赛。所言不虚。土耳其人之前的运气太好了,尽管这并不是土耳其队多次完成逆转的根本原因。但他们也为透支太多的运气而付出代价。在足球场上,还有另一支球队从来也不曾被真正的打败过,运气也似乎并不差,那就是德国人。

  如果要评论两队输赢的原因的话,那只能说土耳其人太过“嗜血”,他们只知道要在中前场打压德国人,从而让自己的边路防守露出了破绽,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人正是靠压缩中后场,封锁每一寸空当才让德国队的高效打法失效的,但特里姆执意要与德国人“刺刀见红”,非要“见血”。

  土耳其人打进第二粒入球之后,也许人们还在期待又一次土耳其式胜利的到来,但德国队的“闪电战”来得那么的迅急生猛。如果勒夫还让拉姆像小组赛第一场那样坐镇右路的话,德国队的进攻绝不可能如此简单高效,从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拉姆便像是挣脱牢笼的雄鹰,可以肆意翱翔,可以毫无忌惮地攻击对手。更可贵的是,他永远能够抓住对手“七寸”,能够让对手一招毙命。

  土耳其人仰着头离开了,德国人仰着头留了下来,比分似乎让两支球队天地相隔,但实际上却没有输家。土耳其是重新书写了历史,德国队很可能复制传奇,其实他们都是同样的赢家。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