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开始在秦皇岛备战 奥运目标改为小组出线

  □首席记者 张耘培

  本报秦皇岛专电 刚刚经历过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失利,国奥队今天在秦皇岛拉开了北京奥运会最后阶段备战的序幕,国奥队29名队员仍将在杜伊的率领下开始最后的冲刺训练。

  对于本次集训,杜伊此前表示:“经过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训练后,这次训练主要针对奥运会小组赛三个对手进行专门的有目的的战术安排和训练。

”而国奥队最终的22人名单以及主力阵容则要等到7月份4场热身赛后才能确定。

  拿“鱼腩”练胆

  6月7日到21日,国奥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奥运会冲刺前第一阶段的训练,由于杜伊在此期间在天津督战国足的比赛,国奥队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体能为主。国足被提前淘汰后,杜伊顺理成章地回到了国奥,他认为国奥队前一阶段的训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而国奥也赢得了近一周的假期。今天,全队在北京集中后开赴秦皇岛开始最后阶段的备战。

  据杜伊介绍,目前已经掌握了巴西、比利时的基本资料,接下来就是在集训当中和队员一起分析对手的特点并进行针对性的备战。经过4场热身赛后,22人参赛名单将最终出炉。

  整个7月国奥队都将在沈阳及其周边地区进行训练和热身赛,4场热身赛的对手基本上都是“鱼腩”,4场热身赛分别是7月6日在沈阳迎战越南国家队、7月13日于延吉迎战马来西亚国家队、7月20日在盘锦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7月27日在长春对垒塞尔维亚国奥队。

  足协也在此前公布了包括5名超龄队员在内的29名集训大名单,山东鲁能: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王晓龙;上海申花:李玮锋、郜林、沈龙元、邱盛炯;大连实德:冯潇霆、朱挺、赵旭日;青岛中能:刘健、姜宁、刘震理;长沙金德:宋振瑜、陈涛、赵铭;陕西霸:万厚良、郑涛;辽宁:戴琳、张鹭;天津泰达:谭望嵩、蒿俊闵;长春亚泰:吕建军;北京国安:闫相闯;英国曼联:董方卓;英国查尔顿:郑智;荷兰维斯特:于海。

  降目标练心

  国足失利后,足协和杜伊都遭到了社会各界强烈的抨击。不过,杜伊还是得到了足协领导和体育总局高层的支持。同时,总局再次调整了奥运会男女足的参赛目标任务。“国奥进四强”被降低为“至少小组要出线”,而女足的目标也由“夺牌”降格为“进四强”。总局领导对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要求是“不添乱,不添堵”,因为国足前不久失利“让国人心寒”。据悉,谢亚龙今天将在秦皇岛将总局领导最后精神传达给国奥队。

  体育总局分管足球项目的崔大林副局长针对国奥提出了5点要求,“增强信心”,“团结一心”,“研究对手”,“打出良好的作风和面貌,展现出旺盛的斗志和激情”,“比赛中要有良好的纪律和赛风”。

  变作风练人

  在得到体育总局和足协领导的支持后,杜伊的帅位无忧,不过,要想度过因为国足失利而引发的信任危机,杜伊需要做的还很多,一个多月的时间,杜伊将如何借助国奥的平台重新证明自己?

  国足的失利不可避免地对国奥最后的备战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国奥队不是国家队,相信我,我不会轻易地就让国家队的教训在这里再度上演。”杜伊对国奥队的信心建立在“对国奥队员的了解”的基础上以及“共同经历的故事和回忆”,而他对国足队员并不够了解。

  杜伊强调:“如果非要让我说出从国家队吸取什么教训的话,那我会说,我要更加主动地去展示我对他们的关爱和真心。”

  在经历了国家队的失败后,杜伊觉得国奥队上下一心对他的接纳和理解弥足珍贵,总之,杜伊要在国奥改变:改变自己,也改变国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