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彻底绝缘南非! 未来将与越南并肩战斗

  6月份,足球彻底进入了旺季,欧洲杯和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都在这个月进入关键时期。但与中国球迷熬夜看欧洲杯相比,中国男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却无人问津,因为球迷不想再受折磨了。

  就在欧洲杯小组赛激战正酣之时,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国足在天津漂亮的 “水滴”体育中心打响了最后的战役,主场对阵伊拉克。

但让球迷失望的是,最终中国队1:2主场落败。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就已彻底失去了出线可能,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

  离奇阵容正常失利

  中国队此前四站竟然排出了四套完全不同的阵容,此役中国队有多个位置的调整,韩鹏、周海滨重新首发,李玮峰与孙继海则因红黄牌停赛。

  开场后两队迅速找到感觉,各自获得一次破门的好机会,但双方均没有把握住。接着场上出现了意外情况,尤尼斯在开场1分钟就大腿肌肉拉伤,在比赛进行10分钟后再次倒地,并示意无法坚持,被马赫迪换下。

  中国队在第32分钟终于觅得良机,伊拉克门将诺尔手接后卫回传球被判定违例,中国队获得禁区内任意球的机会,郑智将球回做,跟进的周海滨大力劲射破门。

  第42分钟,伊拉克将比分追平——中国队右翼防线出现空档,被对手形成传中,中路埋伏的伊马德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上半场双方战为1:1。

  下半场两队继续在中场展开争夺,第65分钟,伊拉克一次快速反击,阿克拉姆突入禁区时突然送出低射,皮球应声飞入球门,伊拉克2:1反超。

  为寻求反击,中国队随后用蒿俊闵换下了肖战波。但结果却是伊拉克数次表演快速反击,场面一片混乱,随着韩鹏最后头球高出,主裁判鸣响终场哨,中国队彻底无缘2010年世界杯。

  史上最差战绩

  尽管被命名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不过实质上还是小组赛,只有在“20强赛”出线,才能进入最后的“十强赛”。

  同是小组赛被淘汰,对比四年前在广州天河,这支国家队还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那就是小组赛垫底,这似乎也是对之前国足人士所谓“史上最强国家队”说法的讽刺。

  2004年,荷兰人哈恩带领的中国队,在与科威特队积分、相互战绩以及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因为一个进球的劣势遗憾出局,未能进入最终的复赛阶段。这在当时被外界视作是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不过,这个纪录也只存在了四年便终告作古。由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共同领衔的国家队,以小组赛垫底的成绩,用更耻辱刷新了耻辱的纪录。

  在已经结束的5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平2负积3分的成绩位居A组第四名,而其他三支球队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队的积分均达到或超过了7分。

  这样的形势也意味着,即便国足在6月22日的客场比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也无法在积分上逾越任何一个对手。

  输球暴露内部矛盾

  足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当赢球的时候一切都看起来很美好,一旦失利,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连暴露出来。国足这两场主场落败就印证了这一点,更衣室的矛盾趋于公开化。

  此役中国队的后防线就是临时拼凑的,曹阳、徐云龙、张耀坤和孙祥,这四个人从来没在一起踢过正式比赛,结果这条防线确实让球迷看得心惊胆颤。

  第42分钟,伊拉克人在左路底线传中,曹阳没有上前逼抢,球直接飞到曹阳和张耀坤的中间,对方包抄队员头球破门,这个球似乎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下半场开始冯萧霆替换曹阳上场,这引起了许多球员的质疑。

  一名球员向媒体表示: “我不是说曹阳不好,如果他没伤的话,可以用,可是你明明知道他有伤,为什么要让他打?”

  此外,“高层左右首发阵容 ”、 “杜伊和福拉多互相挚肘 ”、“杜伊因为李章洙废黜张帅 ”、 “周海滨在训练场被打 ”等传言在输球后一起涌现出来。都说这支国家队“空前团结”,但现实情况却让人觉得这支队伍 “空前的不团结”。

  未来与越南一起奋斗

  输球令人沮丧,虽然说生活还要继续,但事实上,国足这次小组被淘汰的后果非常严重,不仅仅是世界杯之梦破灭,而且未来近四年中国足球将异常 “清闲 ”。

  按照亚足联的竞赛日程表,今年7月5日,亚足联将在多哈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对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分组抽签。由于中国队在去年亚洲杯赛中小组未出线,因此在预选赛分组中肯定又将被分入第二档次,甚至连越南队排名都在中国队之前,成为了五支种子队之一。

  所以一个事实冷酷地摆在我们面前:中国队这次被提前淘汰出十强赛,意味着从今年9月份开始,一直到2011年底,国家队几乎没有正式的比赛可打。也就是说,未来三年,中国男足国家队完全没有组建的必要。

  许多人对中国队和伊拉克、卡塔尔、澳大利亚分在一组感到很不理解,其实这是国足在为上届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糟糕成绩“还债 ”。而这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又让国足在巴西世界杯赛的前途举步维艰,如果中国足球不能取得进步,中国队将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