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解析辽足人事动荡:大股东拍脑门 人情味都没了

  中国足球永远都是乱象丛生,足协朝令夕改,赛制一变再变,而联赛的主体俱乐部也是混乱不堪。除了经常出现的对裁判不满外,俱乐部本身的管理也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最近,中超球队辽宁足球俱乐部发生了一系列让人瞠目结舌的变动,加上之前的中超五连败,以前叱诧风云的辽足如今成了中国足坛最“负面”的俱乐部之一。

  中方教练组一锅端

  6月9日,之前刚刚发生重大人事调整的辽宁队又有新动作,原中方教练组成员李争、赵发庆、于明、傅博全部下课,两个月前从浙江绿城队下课的孙伟进入辽宁队教练组,此外曾经在中甲执教过的辽宁籍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也将进入辽宁队。

  10天之前,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和辽宁省体育局联手已经对辽宁队教练组进行了人员调整,前国家队教练李树斌回归辽宁队,担任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

  在李树斌上任之后,俱乐部高层当时便表示,接下来还会进行人员调整。事实上,此前辽足内部一直人心涣散,加之俱乐部长期拖欠工资,严重影响了队内情绪。

  就在辽宁队从沈阳前往葫芦岛进行封闭训练时,只有刚刚上任的李树斌一人带队,几天之后,德国籍主教练洛兰特返回队中,两人手下一个助理教练都没有。

  原来,在球队前往葫芦岛进行封闭训练之前,几位助理教练便一齐得到通知,他们都不用跟随球队出发了。四位教练虽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但是他们已经清楚自己已经下课了。

  队内震惊无比

  教练组变动的消息传到了正在葫芦岛集训的球员耳中,队中球员都相当震惊。在此之前,大家想到了教练班子肯定会调整,但本以为是个别教练离开球队,没有料到,最终的结果却是一锅端,无论好坏,一棒子全部打死。

  外界一致认为,辽足这个决定是因为无法平衡各方面的关系,最后只能让他们全部下课。

  “现在的辽足实在太乱了,连简单的教练组调整都这么困难,由此可见,辽足的问题实在太多了。”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不过,对这件事最意外的人应该是德国老帅洛兰特,休假回来后,洛兰特非常惊讶于原来的助理教练怎么突然一下子全没了。尤其是当他得知孙伟刚刚从浙江队下课,现在以体能教练的身份加盟辽足后,多少有了一些抵触情绪。虽然董事会经过解释得到了洛兰特的理解,但事实上辽足的裂痕已经无法弥补。

  失败的危机公关

  面对球队内部出现的种种不满声音以及外界强烈的质疑,辽足俱乐部终于坐不住了。6月11日上午,辽足俱乐部把相关媒体的记者从沈阳拉到了293公里以外的葫芦岛市,也就是球队封闭训练的所在地,同时也是大股东宏运集团的总部所在地。

  一次“危机公关”就这样被紧急启动了,不过辽足的这次“危机公关”很不成功,面对媒体,辽足表现出了一副避重就轻的态度,这样的“公关”自然是既无诚意又无效果,危机显然还没有过去。事实上,抵达葫芦岛之后,媒体仅仅是观看了一场教学赛而已。

  尽管俱乐部高层官员也对一些问题向媒体进行了解释,辽足已经拖欠了球员6个月工资,俱乐部称近期就会得到解决。可是,即使是在前一天,球队面对集团董事长的时候,也没有得到一个承诺。

  另外对于教练组全部下课问题,俱乐部 称这是集团按照企业理念做出的调整,但并没有具体解释这种理念究竟是什么,对几名下课教练到底存在什么问题更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微型俱乐部”的混乱

  由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中超联赛暂停5周的时间,这也让辽足有了一个难得的休战期进行调整。

  不过,除了请回前国家队教练李树斌之外,俱乐部便就再没有其他有效措施了,而且清洗原来的中方教练组让球员们感觉俱乐部在胡搞。马上就要开始下一阶段的比赛了,辽足的备战几乎为零。

  但最乱的事情还不是这个,队中的外援突然离奇消失。按照球队的规定,两名外援必须在6月2日之前归队,但是到了6月2日,两名外援杰弗森和格里菲斯没有一个人回到队里。

  经过核实,杰弗森、格里菲斯和外教洛兰特的签证都过期了。格里菲斯与洛兰特是自己及时发现,然后与辽足俱乐部取得了联系,才得以及时返回中国。而杰弗森则是因为英语不灵光,没有及时发现,结果导致无法入境。

  事实上,辽足发生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如今的辽足俱乐部堪称整个国内、甚至世界上最精干的俱乐部。整个辽足一共只有5名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工作,其中3个人是俱乐部老总,另外两个是员工,实在让人“崇拜有加”。

  一位刚刚被通知离任的教练说:“辽足俱乐部原来穷是穷,可有人情味儿,现在就是乱整。看着吧,还有人会受不了离开的。”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辽足的事儿基本由大股东直接拍板,至于是否符合足球规律,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