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 姚基金官方网正式上线

  晋升巨星行列的姚明,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更不用说他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所言所行了。有球迷还特别将姚明每次新闻发布会的精彩内容作了收录,美其名曰“姚氏语录”一、二、三……

  昨日,与国内球迷多日不见的姚明再次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百余名中外记者把发布厅挤得水泄不通。

与以往稍有不同,姚明除了介绍他的伤势恢复进展、备战奥运等情况外,同时还公布了他的个人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的中文官网(www.yaofoundation.cn)正式上线。在“姚氏语录N”继续进行的同时,姚明还给大家展示了他颇有爱心的一面。

  伤情:恢复八成

  “我回国前在休斯敦做了最后一次身体检查,检查下来愈合情况是80%,另外20%是需要一年的时间来恢复。医生建议我在7月中旬后才开始对抗性训练和比赛。”

  “我自我感觉恢复情况还不错。虽然一对一的训练感觉有一些吃力,但毕竟4个月没有打球了,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

  “明天我就回队训练,虽然不能参加五对五的对抗,但我可以学习战术。至于下月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我能不能参加,现在只能说50%,我无法确定。”

  “我为了这次奥运会做了一切我可能做到的,比如说我去找了两个奥运会比赛的用球,适应一下手感,一开始感觉像回到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怎么投都投不进,现在适应了。原来我也适应过,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适应特别困难。”

  对手:必须拿下安哥拉

  “(美国队中锋只有霍华德,内线比较薄弱?)首先我不同意‘薄弱’,有一个霍华德已经不属于薄弱了。而我们同组的有美国、西班牙、安德拉和两支未知的球队。确实,美国、西班牙要比我们的水平高出很多,从现实来说,我们从他们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安哥拉和另外两支球队里边,安哥拉队必须拿下,另外两支球队必须拿下至少一支,这样比较有保证进入前八名,然后争取名次。”

  “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机会,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时而来。我们要同时面对两种挑战:压力和你有可能会得到的荣誉,你不可能单独面对其中任何一样东西,所以我会尽力地去享受这些。”

  “尤纳斯曾带领立陶宛队得过两块铜牌,我希望可以为他夺得第三块。在我的奥运会服装中,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用得到。”

  火炬手:到现在还不是

  姚明是不是8月8日晚在鸟巢点燃圣火的那个人?换句话说,姚明是不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呢?

  姚明的回答是:“我没有任何消息,至少我到现在都不是火炬手。”

  也许这是一个直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答案的问题,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热门人选是两个人:刘翔和姚明。姚明是否战胜自己的上海老乡,这个答案恐怕在奥运会点火仪式前才能揭晓。

  姚基金:五年前已准备

  “创立‘姚基金’不是一夜之间想的。我们大约是在2003年秋天已开始和建立基金会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进行接触。那个时候感觉我们的经验、我们的人手和各方面都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所以需要积累一定的经验。包括到去年的一个慈善赛之后,我认为我们积累到了足够的经验,所以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但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我们一直想把这个基金会在奥运会之后推出,这样可以做得更好,投入更多的精力,毕竟奥运会牵扯了我很大的时间。”

  “当然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发生了一系列的天灾,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使这个基金会提前诞生了,但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边,继续为我们国家那些受灾的地方尽可能提供我们可以提供的帮助。”

  “我们这个基金会,是着重于在重建那些地震中损坏的校舍,目前我们的统计是一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的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平均下来一所学校的费用大约是在110万左右的人民币,这样的学校大约能容纳300名学生,我们希望可以募集到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建设中去。”

  捐钱:理解大家说我捐少了

  “(前段时间国内媒体不少报道说,姚明捐的钱太少了)我确实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说捐钱多了、捐钱少了,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捐款这个东西让人看到越多越好,国家遭遇大灾需要大家的帮助。从篮球角度上,数据不能体现什么,但能体现一些东西。至于说姚基金我自己捐款多少,这方面我和我的妻子一起作出了捐赠,我想在美国那个时候我已经作出承诺,捐款200万美元。”

  “我计划9月份会到灾区去,至于我老婆(叶莉)她去不去,因为她还在念书,现在不知道,我们两个人会商量的。既然成立了基金会,我们就要到那里去考察,去看一下哪里是最急需帮助的。”

  领养孩子:不能草率决定

  “至于领养孩子,我认为这个问题不是弹指间就能决定的。为什么?首先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地领养一个孩子的话,可能说作出一个榜样,也许会非常好,但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另外,这些孩子我想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首先如果有人已经领养了,我对他们表示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赞同,但确实,这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

  “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我并不是一夜之间因为地震而成立的,任何事情我都是要经过考虑的,是有轻重缓急,但考虑一下是需要的,并不是说我反对领养,但必须做到怎样才可以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并不是一时之间为了自己感觉我做了一些事情,我可以让什么人感动做这些事情,而是要为这些孩子好。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一件什么东西回来,他有一个非常长的未来要你去花时间、花精力进去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