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土耳其 > 欧洲杯土耳其队动态

主帅和媒体对着干 高额奖金要了土耳其最后一命

  昨日,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格布球场,连续3场比赛创造逆转奇迹的土耳其队,终于没能再续次写神奇。土耳其队此战遗憾折戟的致命伤,除了遭遇球员大面积伤停外,高额的奖金令队员丧失了对晋级的渴求和冠军荣誉的饥饿感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主帅和媒体对着干

  虽然,土耳其队在球场上奇迹般地连克瑞士、捷克与克罗地亚3队,一举杀进本届欧洲杯4强。但这3场神奇的逆转胜仗,却没能让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逆转”自己与土耳其媒体的糟糕关系。

  土耳其媒体对特里姆的批评,源自他圈定的本届欧洲杯23人参赛名单。深受媒体与球迷喜爱、并且被土耳其足坛人士看重的中场帅才巴斯图尔克、锋线杀手小阿尔滕托普,居然都被特里姆放弃,而因伤缺阵大半年的大阿尔滕托普、在英超纽卡斯尔打不上主力状态低迷的埃姆雷,却能参加欧洲杯。如今土耳其队损兵折将,甚至连第三门将都可能被迫去踢前锋,更让土耳其国内不少人对特里姆的用人表示了不满。媒体认为,如果特里姆能听从建议,早点让塞米赫·森图尔克首发与图兰在锋线搭档,早点把右后卫大阿尔滕托普放到中场,不再参与防守,土耳其的晋级就不会那么惊险艰难,人们也不会再说土耳其队晋级是靠运气。

  对此,忍无可忍的特里姆也向媒体开火。他讥讽了几位一直批评他的土耳其记者,并且除了接受与其私交不错的少数几位记者的采访,拒绝接受其他任何土耳其媒体的采访。此外,特里姆还“警告”球员也不要搭理那些 胡说八道的“蠢货”。特里姆反击媒体的言行,无疑激怒了土耳其媒体。一位土耳其记者在报纸上公开指责特里姆对媒体不配合,而特里姆则依旧封杀这些批评他的媒体记者。

  而在本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特里姆显然是为了与跟他作对的媒体斗气。他在比赛中,并未派遣媒体一直呼吁的蒂梅尔、格克德尼兹、埃尔丁奇与埃姆雷首发上阵,而是在中场意外地让阿克曼首发,蒂梅尔、格克德尼兹也是在比赛快结束前才换上场。此外,让防守并不稳健的帕尔打中卫、安排助攻能力强于防守的萨布里出任右后卫,更是令媒体不解。而特里姆这样与媒体斗气的排兵布阵,无异于自杀,土耳其队的3个失球都与特里姆在后防线上的用兵失误有直接关系,这也最终导致防守不稳固的土耳其队输球出局。

  高额奖金惹的祸

  土耳其队在2002年勇夺世界杯季军后,包括主教练与工作人员在内的奖金总额高达7500万美元。6年后,土耳其队重现神奇与辉煌,再度杀进本届欧洲杯4强。而早在淘汰捷克队晋级8强后,土耳其队每名球员竟然就已经拿到了高达24万美元的晋级奖金。土耳其足协还表示,这只是打进8强的奖励,如果能打进半决赛、决赛甚至夺得冠军,球员获得的奖金将更高。

  为了激励球队继续晋级杀入决赛,土耳其足协表态,打入4强的奖金一分不少,马上就会兑现。一旦击败德国队晋级决赛,奖金还要翻倍。现任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表示:“其实我并不赞成在这个时候就宣布发放奖金,这会给人留下一种不好的印象,看起来我们是在完成合同似的。”

  教练的担忧果然没有错。过早地拿到高额的晋级奖金,使得土耳其队球员很满足于打进4强,斗志与战斗力在昨日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都锐减了不少。在扳平比分后,反而缺乏打败对手的勇气和信念,一心只是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结果却让斗志更旺盛的德国队绝杀得手,因此高额的奖金反而令土耳其队丧失了对晋级的渴求、对冠军荣誉的饥饿感,使得他们最终倒在坚韧的德国队面前。

  本报瑞士专电 特约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蒂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