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成都商报:功夫熊猫该赢

  □江弋

  往往在逃避命运的路上,却与之不期而遇。希丁克也会紧张,今晨他的心率每分钟不会低于120次。不是因为那场1比4的噩梦,而是这支西班牙队的球路处处克制俄罗斯,后腰、两翼,都是西班牙人玩腻了的把戏,速度,俄罗斯是跑得快,西班牙是传切快,究竟谁更快?很难有定论。

  是谁开始先出招没什么大不了,见招拆招才重要。希丁克今晨在电闪雷鸣中最头疼的就是“拆招”,球路相克直接否决了很多奇迹出现的可能,足球场上最怕的就是乌龟那句经典台词:“从来没有什么意外”。

  惟一的天外飞仙是阿沙文,在这个数码影像极其发达的网络时代,一位功夫已修炼到神龙大侠境界的27岁巨星,居然在本届杯赛1/4决赛之前还几乎不为外界所知,他在俄荷战役中大放光彩之时,巴斯滕脸上的惊诧和大龙第一眼看到功夫熊猫时如出一辙———武林之事,秘笈基本都是玄龙门阵,它远不如一个隐秘高人突然出现的威慑力大,阿沙文全场蒸发,这恰恰说明了西班牙内心惟一的忌惮。

  赛前,智叟阿拉贡内斯告诉自己的弟子:“这场比赛我没有什么可讲的,你们只需凭借直觉去比赛。”这等于功夫熊猫在燃眉之急时悟出的真理:秘诀,就是什么都没有,你认为它特别,它就特别了。

  我们看到了一支基本靠本能在战斗的西班牙队,与两队第一战时相比,今晨的西班牙队更朴素、简单和直接。俄罗斯既为对手过早失去刀锋比利亚窃喜,也为自己眼前空如一张白纸的对手感到百思不得其解,斗牛士们完全是根据比赛的每一秒钟在白纸上速写,而不是预先填塞一堆空洞的理论在白纸上把自己压死。轻装上阵,正是武林高手的本色。

  已经被俄罗斯人神化的希丁克在一届大赛中第二次输给阿拉贡内斯,第二回合比第一回合更具讽刺意味,因为希丁克终于知道什么是“没水平”了,无为而治从西汉王朝开始就被认定为一种大治方略,阿拉贡内斯深知西班牙足球的死穴是天性奔放,球性繁杂,所以他在一场比赛中主动放弃了“水平”———“没水平”成为了治军的最高水平!

  西班牙该赢,功夫熊猫该赢。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拉贡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