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笑称要夺奥运铜牌 姚基金目标重建灾区校舍

  本报综合消息 6月26日,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称希望能得奥运铜牌。

  笑称奥运要夺牌

  虽然身为国际级巨星,但姚明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温和和谦逊。

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曾带领立陶宛国家队夺得过两块铜牌,他希望可以为尤纳斯夺得第3块,不过随后姚明表示,这个成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是奢侈了。

  至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姚明表示自己首先要控制好自己。虽然中国男篮小组分组情况并不乐观,但另外一组也不见得能好多少。姚明说,中国男篮要有所作为,关键在于要赢得必须要赢的场次。

  “比赛肯定会有很多起伏的过程,但中国男篮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别人失望的,”姚明说。

  “姚基金”要用刀刃上

  六月初,姚明成立了“姚基金”赈灾。他在发布会上透露,会在9月份前往灾区考察,看看灾区哪些方面需要帮助。姚明认为,“姚基金”的捐款要用在刀刃上。

  早在2003年的秋天,姚明就有了成立“姚基金”的计划。经过与专业人士的接触,姚明原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推出“姚基金”。但是,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催生”了“姚基金”。

  姚明透露,“姚基金”近期的目标主要是重建校舍。目前,灾区有8000所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平均一所学校重建的费用会在人民币110万元左右。“我们希望可以募集到更多的资金去帮助他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会继续为受灾地区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