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氏幽默平淡中见大智慧 最挺尤纳斯最爱领奖服

  姚明26日在京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其机智、幽默而又深情的回答,令现场200多位中外记者感慨不已。

  记者:你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运动员,但面对奥运会,尤其是在北京举行,你会感到压力吗?

  姚明:非常感谢你说我是最成功的球员,我想我还在不断的进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奥运会是我人生中最重大的一次机会,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在,所以我们必须要同时面对两种挑战——压力和可能会得到的荣誉,我会尽力享受这两者。

  记者:你会将你在NBA与国际球员比赛的经历分享给尤纳斯吗?

  姚明:尤纳斯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带领立陶宛队曾经得过两块铜牌,我希望可以为他夺得第三块——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奢侈了。我认为,主教练的权威非常重要,任何情况下,我都会维护他在球队中的威信。如果我有意见,我会主动跟他交流,但最重要的是,在场上我一定会完成并执行他所布置给我的战术。

  记者:面对奥运会上强大的对手和压力,当球队处在逆境之下难以冷静的时候,你作为球队的领袖能否首先保持冷静,带领球队打好比赛?

  姚明:我好像没有第二种选择,首先我必须控制好自己。有人说我们的分组情况不乐观,但我看另一组也未必会轻松多少,关键是你要赢得你需要赢得的场次。比赛期间肯定会有很多起伏,但是这支球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国家也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记者:现在全国很多球迷都在支持你,有什么感想?

  姚明:得到很多球迷的支持,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家乡的球迷对你的关注程度和他们关心你每一天备战情况。这种关注确实带给我很大的动力,我会把这些动力全部在奥运会上运用出来。

  记者:你马上要与国家队进行合练,前一段时间,王治郅和易建联在男篮的热身赛中状态不错,你怎么看待你的队友组合。

  姚明:组合是主教练的事情,我绝对尊重他的威信,在场上执行他交给我的任务。前段时间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发挥非常出色,这是大家长期努力和累积的结果,2008年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最好的机会,我们谁都不想放弃,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很多很多在我们背后为我们工作的人。机会越来越近了,时间越来越少了,让我们抓紧吧!

  记者:明天是几号,六年前的明天是什么日子。

  姚明(一时语塞,既而机智地回敬):我加盟NBA的日子,应该是我的另一个生日,一个开启我另一生涯的起点。

  记者:你加入NBA已六年,你认为这六年你对中国的体育改革开放有哪方面的影响?对于中国体育开放你怎么看?

  姚明(坏笑):这个问题太宏观了,我恐怕没有资格来回答。我只是一个专业篮球运动员,我要做的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记者:奥运会运动员的十多套服装装备中,你最喜欢哪一套?

  姚明:我最喜欢领奖服,也希望我真的能用上它。

  记者:如果2008年奥运会不是在北京举行,你还会这么刻苦训练吗?

  姚明:我所说的就是现在没有如果,2008年奥运会就是在中国举行,那么既然没有如果,那我现在也没有如果。

  记者:请谈谈与陈凯歌合作拍了公益广告的感受。

  姚明:我当时的确有些忐忑不安,因为他拍的时候非常注重抓一些面部的细节,最后他说你哭的镜头不行就做特技吧。我觉得我有些对不住他,因为我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好,我必须澄清。

  记者:你是否会在9月与夫人叶莉一起去灾区,是否会考虑领养一个灾区的孩子?

  姚明:领养孩子是件严肃的大事。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是弹指间或一时冲动就决定的。首先我们两人都没有孩子,也不知道怎样去抚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地去领养,能否带好这个孩子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另外,这些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都有心理创伤,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我对领养这些孩子的人表示尊敬和赞同,我不反对领养孩子,但要选择怎样做才能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和成长,一定要从长远的角度去考虑。因为孩子并不是你拿来的一件什么东西,他们有自己的一个非常长的未来,你必须要花精力和时间去经营去培养,不能只为一时间让人们或自己去感动而去做这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