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足球盛宴却成为散伙饭 欧洲杯16强主帅半数离职

  新华网维也纳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杨伶)有人另攀高枝,有人无颜继任,有人想赖着不走却面临解聘危机。为期三周有余的欧锦赛对于杀进决赛圈的16位主帅来说,不得不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一向不招国内媒体和球迷待见,某罗马报纸记者就曾在首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他为何时过两年仍不得民心,这位自认风流倜傥的前AC米兰球星尖酸地反诘:“我又不是布拉德·皮特!”

  22日,拥有世界第一门将布冯的意大利队在120分钟无进球后被西班牙队点杀,要求多纳多尼“下课”的呼声立即甚嚣尘上,公众推崇的替代者正是当初罗马记者所谓民意票选的首席、2006年夏天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主动卸任的“银狐”里皮。


  意大利国内传来的最新消息是,里皮回归已成定数,曾经一口咬定绝不辞职的多纳多尼则于26日中午收到足协的最后通牒。其实早在25日,起初坚持说要延期再做决定的意大利足球当家人阿贝特,口风就已变为:“合同自动续签的附加条款是意大利队要打进半决赛,技术上说,足协无需"解聘"多纳多尼。”

  一场未胜、只进一球、小组赛即出局的法国队也正悬着主帅去留的疑问。现役球星里贝里支持多梅内克留任,退役的法国传奇后卫利扎拉祖则反对得恩断义绝:“球队没有拿到预期的成绩,主教练当然应该辞职。”

  把多纳多尼踢出帅位的西班牙队又是另外一番光景。69岁的阿拉贡内斯原本时常被质疑是否年迈昏聩,而如今西班牙挺进决赛,那些曾与他辩论排兵与布阵、嫌他保守又优柔的声音忽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致看好西班牙夺冠的观点,土耳其俱乐部费内巴赫切更在半决赛前的空当,趁机宣布已经与这位西班牙老帅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

  熟悉的一幕曾经出现在葡萄牙队提前预定八强席位之时,正愁关注点的英格兰媒体立刻就斯科拉里入主英超切尔西队的消息,访遍了包括当事人及其球员在内的所有相关人士。这番折腾过后,葡萄牙队的欧锦赛之旅终结于德国战车轮下,斯科拉里与切尔西的故事便成了赢得噱头丢了荣誉的典型。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甚至于26日发表言论,称切尔西要对葡萄牙的提前出局负责。

  许是吸取了巴西同行的教训,阿拉贡内斯至今还对“转会”一事佯称不知,但从各方消息来看,费内巴赫切的声明很难是虚假新闻。

  同样在欧锦赛后转投俱乐部门下的还有荷兰主教练范巴斯滕,这位少帅在经历了风光无限的小组赛和无话可说的淘汰赛之后,将接过荷甲阿贾克斯队的教鞭。

  早在3月份便以健康原因为由意图离开国家队的捷克主帅布吕克纳在经历了欧锦赛的苦涩出局后,辞职已是情理之中。

  主帅离职已成事实的还有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队。前者的球员们在最后一场欧锦赛演出之后于巴塞尔主场上演了感人一幕,集体走上草坪打出“MERCI(再见) KOBI”的标语,向抛别重病妻子的主教练库恩告别;后者则经历了主帅去与留的一番挣扎,希克斯贝格24日透过当地媒体宣布辞职并特别说明,他最初碍于队员们的挽留而留任,但最终没能扛过自己内心的愧疚。

  目前欧锦赛16强中地位稳固的主帅只有三位,他们是,率领各自球队历史性打进半决赛的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和土耳其队主教练特里姆,以及凭决赛“入场券”赢得信赖的德国主帅勒夫。按照勒夫的说法,对于赛后离职的可能“只在德国队小组赛意外负于奥地利队、面临淘汰可能的时候,闪过一次念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里皮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