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外报:应让足球回归运动层次 急需遏制赌球恶风

  中新网6月27日电马来西亚《光明日报》发表社论《遏制赌球恶风》说,足球是一项运动,强调体育精神,追求的是技能的发挥,赌风刮起,将会对这项运动造成一定的破坏。另一方面,如果人们沉迷于赌球也可能引起悲剧。
一言以蔽之,我们应该让足球回归到运动层次,而不是一种赌博。

  社论摘录如下:

  最近,欧洲杯赛事热烈进行,引来世界球迷关注;大马(马来西亚)不少球迷熬夜狂追球赛,热烈气氛不输给其它地方。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一些人在观赏球赛之余,还赌起球来,而且赌得很凶,最后欠下巨债。

  日前,在雪州东目就发生这样一宗悲剧。据报导,一名青年相信因赌球赌输了,欠下9万多令吉,被赌博集团追债又不敢告诉家人,最后在压力下走向不归路。这项悲剧足以警惕球迷,莫涉足非法赌球活动,以免身受其害。

  毫无疑问,足球是一项受欢迎的运动。球员通过出色的球技以及团队精神,在球场上争夺胜利。而他们在球场上的种种精彩表现,足以吸引观众的眼神。这是足球的魅力,也是它受全球人民欢迎的原因。

  欣赏球赛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然而不知从何时起,赌风吹了进来。许多人在看球之余,也赌球,而且涉及款项越来越多。这破坏了足球原有的精神。

  就赌徒来说,由于涉及金钱赌注,所以也无暇欣赏那一队的表现精彩,最重要的是可以赢钱,这令他们无法放开心怀去专心观赏一场球赛;就球赛来说,场外的赌注也可能影响场内球员的表现,球员踢假球的新闻,我们可是时有所闻。

  足球是一项运动,强调体育精神,追求的是技能的发挥,赌风刮起,将会对这项运动造成一定的破坏。另一方面,如果人们沉迷于赌球也可能引起悲剧。一言以蔽之,我们应该让足球回归到运动层次,而不是一种赌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