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斗牛士老帅眼镜成赛场焦点 被迫换将却奠定胜局

  阿拉贡内斯有一副漂亮的眼镜,轻易的,他不会摘下。打俄罗斯队,老帅脱了一回,西班牙队也得以重新审视场上的局势,赢得胜果。

  这是阿帅习惯性的动作,在听完开场的西班牙国歌后,他就不见了——你在教练席的座位上,是找不到他的,近70岁的老人倚在边架上,靠栏杆顶住这场半决赛的重量。

  再看阿拉贡内斯的时候,他把眼镜摘了。眼角的皱纹展开,隔着雨帘,这张老脸愈发模糊。他冲到了场边,开始大嚷大叫,从喉咙滚出来的西班牙语,一个个单词崩裂开来,就像天上的雷声。他还没喊完,比利亚就倒在了草坪上,看台上,不少西班牙球迷抱住了脑袋,最佳射手这么早退场,还能压制住俄罗斯队么?

  第四官员举牌,是法布雷加斯换下比利亚。西班牙队少了一个前锋,多了一个中场。没有换古伊萨?记者席上,不少同行发出了质疑。

  质疑很快就被消除。法布雷加斯控制皮球后,席尔瓦、哈维和伊涅斯塔有了更多穿插的机会,西班牙队中场的四个小个子跑得更欢。俄罗斯后卫成功遏制托雷斯后,却发现防线被撕扯开更多的漏洞。哈维的垫射像斗牛士最后的剑,插入了俄罗斯公牛的脊髓,赛前被讥为“太过纤细”的西班牙队,却找到了最犀利的赢球方式。

  阿拉贡内斯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那副漂亮的眼镜又戴了回去。大家都为他这次换人拍案称奇。比利亚意外下场,老帅却借机重新审视了局面,摘下眼镜,他看穿了俄罗斯队的面目,坚持以小个搏大个,以灵活搏迟钝,赢得其所。

  再往后,阿帅的眼镜就没再摘下过。透过镜片,他看到了古伊萨和席尔瓦的锦上添花,那,早在他的预料之中了。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布雷 | 哈维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