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夜店事件性质恶劣 最严重处罚将被开除出队

  距离奥运会正式开幕仅40多天,易建联却被媒体活捉在KTV与美女花天酒地,这下他的麻烦算是惹大了。如果中国男篮打算整顿队内风气,那么阿联将遭到的最重处罚就是被开除出队,而且篮管中心也将受到牵连。

  男篮倾向大事化无

  在中国体育史上,不乏出重手严惩违纪球员的事件。

  比如当年中国男足国青队曾开除“泡吧三君子”、乒乓球小将邱贻可与前队友喝酒叙旧至凌晨两点,结果也被开出一张“禁止参加国际比赛一年,下放国家二队”的罚单。而在男篮历史上也不乏相关历史,比如04年国青队也将外出喝酒违反队纪的胡雪峰、杨力和木拉提开除出队。

  唱歌喝酒其实并非弥天大罪,但现在正是奥运紧张备战期间,阿联喝酒且夜不归宿、沾染桃色花边新闻,触犯了国家队大战前的两大忌讳。若当真按照前车之鉴从事,那么阿联定会被“杀无赦”。如果男篮坚信“大战前不可自折大将”的古训,那么或许一个队内通报处罚就可将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从“阿联夜店门”曝光后,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所说“阿联是个好孩子”这样的态度来看,后一种可能性更大。

  篮管中心难辞其咎

  “如果确有其事,不仅是易建联要受到处罚,篮管中心也会因管理不力被总局处罚。”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在奥运备战期间,运动员留恋夜店到凌晨4点,想安然无事,不大可能,而且其所在的运动中心,也会因此受到牵连。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已经就此事要求篮管中心尽快调查事情真相,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爆出“夜店门”,无疑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更重要的是,违反了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

  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在奥运备战期间,总局早就给各个运动中心发文,要求加强管理,严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私自外出用餐,“主要是担心出现兴奋剂意外,在这点上,总局的要求可以说是零容忍,是要杜绝一切可能引起兴奋剂意外发生。”他介绍说,而相比私自外出用餐,在夜店玩到凌晨4点,显然性质要恶劣许多。

  篮管中心某领导就曾私下表示过,“国家篮球队的管理工作不是那么好做。”但苦衷归苦衷,在现在这个时候爆出事态,如果事情属实,国家体育总局会做出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