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我心最重是奥运 最大困难是缺对抗缺情报

  昨天下午,北京万豪酒店地下一层会议厅拥满了超过200名中外记者,共同的目的只有一个——刚刚伤愈归国的姚明。

  本报记者有幸受邀作为唯一一位浙江平面媒体记者,获得了专访姚明的机会。姚明解释了自己说参加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可能性为50%的原因——

  面对超过200名中外记者,姚明昨天下午在北京万豪酒店把自己近来有关国家队备战、身体恢复情况、设立姚基金帮助四川灾区、以及接下来的安排等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见面会结束之后,记者受邀参加了总共不超过10家媒体的小型专访,姚明也对本报记者提出的两个问题做了详细解释。

  最大的困难:

  缺情报缺对抗

  在此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姚明在谈及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时说:“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机会,这样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时而来,这也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要同时面对这样两种挑战,压力和你有可能可以得到的荣誉,你不可能单独面对其中任何一样东西,所以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些。”

  虽然说是要享受这些,但是面对不利的分组形势、自己还未痊愈的身体、近四个月没打过正式比赛等等一系列困难,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中国男篮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谈何容易,那么姚明现在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姚明思考片刻后,长叹一声说:“要说困难,我觉得与队友的磨合不算是什么困难,毕竟这支国家队从2006年世锦赛、亚锦赛等等一系列比赛就一直在一起打球,队员并没有大的变动,战术磨合也没什么问题。要说小组不利,我看看另外一个组的情况也不见得就好到哪里去,都是很公平的。我们现在最困难的还是在搜集对手情报和缺少与真正高水平球队对抗这两个问题上。”

  姚明同时补充说:“当然,情报的搜集工作我现在还不清楚,因为我刚刚回国,也许明天到国家队报到以后就能拿到详细的对手情报也不一定。”

  最好的现状:

  七月中旬能打比赛

  7月17日,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就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姚明究竟能不能上场是广大浙江球迷所关心的问题。昨天在媒体见面会上,当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姚明时,姚明谨慎地回答说:“可能性是50%。”在专访中,姚明又一次详细地向本报记者解释了自己说可能性是50%的原因。

  姚明说:“休斯敦时间星期一的中午我又拍了一个片子,是X光和骨扫描,显示结果都不错,骨骼愈合情况都非常好,没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情况。目前我对大家说自己的脚伤恢复了80%,其实也是照搬医生的话,医生告诉我,骨折70%—80%都会在三至四个月恢复,而剩下的20%就算不运动也要起码一年时间才能彻底恢复好,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的医生给我的建议是:根据我的恢复情况,7月中旬就可以进行全负荷对抗了,也就是可以打五对五的全场对抗了。”

  针对这样一个恢复时间,姚明说:“我之所以说参加斯杯的可能性是50%是因为我现在确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打,但是奥运会对我来说确实非常重要,包括斯杯之前国家队还有几场热身赛,我想我不能急于复出、因小失大,当然在奥运会之前,我必须要通过热身赛来提升自己的状态,和全队磨合。”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坦 | 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