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上帝缘何眷顾日耳曼战车 一特质令世界诸强折服

    搜狐体育讯 “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出了德国足球的精神。”这是勒夫在击败土耳其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讲的话,言简意赅。日耳曼战车已经驶进了他们的第六次欧洲杯决赛。德国人又回来了。

  前英格兰著名射手莱茵科尔曾经发表过这样的评论:“足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22个人在场上围绕着一个球互相追逐90分钟,但是德国人总是能够取胜。”这次欧洲杯又证明了这一点。德国队在小组赛中负于克罗地亚队之后其出现前景曾经一度变得岌岌可危,但是他们在关键一战中力克东道主奥地利队挺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并不被人看好的德国队又以3比2击败了拥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葡萄牙队进入了四强。昨天的半决赛中面对着数次上演逆转奇迹的土耳其队,德国人却用一记绝杀让特里姆的球队俯首称臣。不得不令人感叹他们的身上的确存在着某一种东西,那就是惊人的稳定性。

  对于昨天的比赛,勒夫承认球队其实并没有按照赛前部署的那样去进行比赛。“我们没有按照事前所希望的那样踢球。但是我的球队就是能适应场上的气氛,并且将不利因素转化为胜势。我认为这是德国足球所特有的气质,而其他球队,像葡萄牙、荷兰与克罗地亚,尽管他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是他们恰恰没有我们所具备的这种特质。”

  “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我们还是进入了决赛,这体现了德国足球一向的传统,逆境中求生存。”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这场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的时候简直令人窒息。“这是一场了不起的比赛。尽管我并不想以这种方式取得比赛的胜利,因为球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能够进入决赛始终是让人兴奋地事情。”

  两座世界杯冠军、三座欧洲杯冠军以及数不清的半决赛、决赛经历,德国队的这种坚韧与稳定性的确令人折服。

  或许德国体育文摘《Sport Blid》发表的评论最具代表性:“德国队在这场半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好,但是最终却进入了决赛。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话那他一定是个德国人。”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