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三冠王期盼俄罗斯成泡影 一宿命已内定德劳内杯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分钟绝杀“逆转王”土耳其,曾经帅位岌岌可危的勒夫一下子成为了日耳曼民族的英雄,作为克林斯曼接班的他甚至有望用德劳内杯来完成对克林斯曼世界杯季军的超越。作为第一支晋级决赛的队伍,勒夫自然要关注在决赛中所要面对的对手。虽然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对于对手并没有明显的偏好,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勒夫显然更希望在决赛中遭遇急攻急进的“北极熊”,而不是技术细腻、讲究层层推进的“斗牛士”。但事与愿违,随着西班牙第二次三球屠杀俄罗斯,他们也成为了德国在本届杯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

  “没有一支球队是因为偶然而晋级到半决赛当中的,他们都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在战胜土耳其后,勒夫如是说到。而队中大将克洛泽也补充道:“我不在乎我们的决赛对手是谁,我只想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从历史战绩来看,显然德国人更愿意面对东欧铁骑俄罗斯军团。在过去的12次碰面中,包括前西德与苏联的对阵,德国人8胜2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最后一次负于对手则要追溯要23年前在莫斯科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

  当然,对阵西班牙也并不意味着德国队在心理上就占据劣势。只不过相较于俄罗斯队来说,德国对西班牙并没有绝对胜算。在过去的19场对垒中,三获欧洲冠军的德国队8胜6平5负稍占上风。而在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中,德国队曾在2003年客场1:3不敌“红色斗牛士”。只不过当时梅开二度的是本届欧洲杯被老帅阿拉贡内斯抛弃的“金童”劳尔。现在德国队中的弗里德里希、梅策尔德、克洛泽以及诺伊维尔都参加了那场比赛,而在西班牙阵中,卡西利亚斯、普约尔以及哈维也都是硕果仅存的几名“屠杀者”。

  但除了他们的对手外,德国人也需要和自己的命运撒手一搏。这是德国队第六次杀进欧洲杯的决赛,在之前的5次决赛中,他们3度捧杯。1972年他们战胜苏联第一次获得了冠军,但1976年他们在决赛中点球失利。4年后,他们连续第三次杀入了决赛,并首次两夺德劳内杯,但在1992年的决赛中,他们不敌丹麦,制造了欧洲杯上最神奇的童话。而4年后,他们没有再一次败给黑马,仅以14人应战的德国队最终凭借现任领队比埃尔霍夫的金球成功三夺欧洲杯。

  那这一次呢?根据历史战绩来看,德国人从没有连续捧得金杯的纪录,每一次登顶总伴随下一次决赛失利的阴影。如果这一条对于西班牙队也适用的话,那么让我们来看一看吧。1964年6月21日,西班牙队也是在战胜苏联之后第一次捧起了金杯。而在20年之后,他们败给了如日中天的普拉蒂尼以及他率领的法国队。如果仅从历史规律来看,我想无需我赘述,大家也一定知道冠军是谁了。但德国人就甘心败给宿命吗?(搜狐体育 羽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