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输球不输志气瞄准世界杯 希丁克神话没有终点线

  在一次大赛上两次败在同一个对手的脚下,而且每次都是净输对手3球。这样的战绩的确让有着“神奇教练”头衔的希丁克尴尬。不过,荷兰人不会轻易认输。当很多人认为今晨的比赛是希丁克神奇的终结时,荷兰人却认为这不过是为另一个传奇的开始做铺垫。

  西俄之战是在大雨中进行。即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记者们仍然可以听到外面的雨声与雷声。在等待了半个小时后,希丁克姗姗而来。仍然穿着他那指挥比赛时的标志性的白色T恤。只不过,这一次打湿白色T恤的不只是汗水,还有雨水。擦了把脸,希丁克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当然,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输了比赛的共同点就是让你的心情沮丧。”希丁克说道,“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们在上半时踢得不错。小伙子们已经尽了全力。”

  在谈到比赛失利的原因时,希丁克坦言和西班牙这样的强队比赛,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们的中场控制十分有效。他们的一脚传球令人印象特别深刻。西班牙队理应夺得胜利。”希丁克有些遗憾地说道,“赛前,我们希望能够遏制住对手的中场,但失败了。”

  在此前与荷兰队的比赛时,俄罗斯队展示了相当强大的攻击力。可是今晨,俄罗斯人全场只有一脚射门是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的。对于这个可怜的数据,希丁克认为这是因为西班牙队的球员注重在防守中整体移动。“足球比赛就是一个相互遏制的较量。很显然,这次被遏制的是俄罗斯队。”希丁克说道。

  败在西班牙队脚下,“黑马”俄罗斯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征程也就宣告终结。希丁克认为俄罗斯队的年轻球员通过这次欧锦赛已经收获很多。“要知道俄罗斯球员以前并不为外界所关注,但是现在全世界都认识到了他们的价值。信心的增强和大赛经验的丰富才是最重要的收获。”

  希丁克的下一句话让现场记者再次感受到这位荷兰人的强烈自信。“接下去,俄罗斯足球的重任就是打好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虽然我们和德国队分在一起,但是我们仍然有信心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直接进军南非。”很显然,希丁克已经将目光瞄准到了世界杯这个更大的舞台上。神话,还会继续吗?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