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带孩子不在行寄望拿奖牌 姚明见面会浓缩"三子"

  姚明回来了。昨天在北京,面对媒体关注的眼神,姚明放低身段,亲切作答,关于他梦想的北京2008,以及更远的未来……

  牌子

  谁心中都有小小的野心。虽然中国男篮总体实力不济,但在家门口大战,姚明也有自己的梦想。

  包括比赛服,领奖装备,姚明的奥运行头超过10套。“我最喜欢的是领奖服,希望到时候我能用得上。”姚明的话暗藏机关,他想要站在奥运的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姚明的装备中,会不会有一件火炬手套装?姚明笑着作答:“关于你们说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我还没得到任何消息,所以我只能说目前为止我还不是火炬手。”

  鞋子

  6年前的今天,姚明成为了NBA的状元秀。他打开了一扇小小的天窗,却让世界窥见大大的中国力量。姚明人前人后一直坚持,“我代表着中国。”

  北京奥运,中国最盛大的一次体育秀,姚明不甘人后。一跑,一跳,一投,一扣,姚明的战靴是一种符号。“锐步公司问我,希望鞋子上有些什么元素。我说中国最传奇、最神圣的是龙,这是几千年的传统。”在欧美,龙的形象意义与中国有所不同,“我希望告诉世界中国的龙。”穿着“龙鞋”,向世界展现中国风采。当然,安全保护和舒适度,也是球鞋最重要的部分。“这两年我受伤之后,按照我的脚形,受力均匀度,做了一些改进。我有高足弓,所以又特制了鞋底和鞋垫,包括前两年我做脚趾的手术,都给我做了一些保护,这双鞋我已经实验了大约三周时间,感觉磨合程度越来越好。”一双好鞋,飞跃的第一步。

  孩子

  天灾面前,姚明站得挺直。“我们要坚强,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孩子们。他们是希望。”

  姚基金将着重于重建那些灾区的校舍,损坏的校舍。“目前我们统计,一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110万左右人民币可以建一所大约是300名学生的学校,我们现在希望募集到这么多的基金投入到建设中去。”

  至于是否会领养一个四川灾区的孩子,姚明沉思片刻,给出严肃的回答:“我不会草率地去领养孩子。”姚明的考虑是他太太没有生过孩子,自己完全没有经验,“带孩子,我不在行。而且这些孩子是有心理创伤的,更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他们不是东西,而是需要你花时间和精力去培养,我需要时间去考虑。”

  记者 陶邢莹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