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希丁克难越克星走下神坛 赞西班牙是太出色球队

  这是一个让人百思不解的半场,也是一个让希丁克走下神坛的半场。希丁克的神奇曾经让俄罗斯力擒瑞典杀出小组,让俄罗斯痛击荷兰挺进四强,但从小组赛的1:4到今天的0:3,西班牙俨然成为了希丁克无法逾越的天堑——在技术精湛,传切娴熟的西班牙队面前,神奇的希丁克只剩下了暴怒和无奈。

  

  早在俄罗斯力克荷兰晋级四强之后,阿尔沙文就坦言,在半决赛中更希望遇到意大利而不是西班牙队。很显然,小组赛中的那场惨败已经让俄罗斯对西班牙心生畏惧,而这种畏惧在今天的下半场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如果说,上半场的俄罗斯队还勉强可以和西班牙抗衡,那从下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那支剽悍,快速,善于奔跑的俄罗斯队就完全消失了。面对西班牙在中场的超强控制能力,俄罗斯完全处于被动,在西班牙娴熟而精准的传切中,俄罗斯队员除了犯规就找不到其它的办法,中场的完全失控让俄罗斯的进攻几乎陷入瘫痪。全场比赛,曾经在对阵荷兰时疯狂射门25次的那支俄罗斯队,居然只有1次有效射门,而那个让人惊艳的阿尔沙文则几乎彻底消失。

  俄罗斯人下半场的表现让人很难置信,他们就像是一群失魂落魄的行尸走肉,任凭对手宰割,甚至在已经落后的情况下,场上的球员也丝毫没有反击的欲望。下半场的45分钟,西班牙就像一个具有魔法的斗牛士,始终把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始终牵着俄罗斯队的鼻子,丝毫不给对手还手的机会。

  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全场比赛,一向以体能出众著称的俄罗斯全队跑动距离为109371米,而西班牙全队跑动也高达106500米,换句话说,俄罗斯队本场比赛没能将自己的体能优势发挥出来。在西班牙这样的对手面前,如果你无法发挥出体能和奔跑上的优势,这无疑于自寻死路。

  希丁克承认失败

  和击败荷兰时手舞足蹈的夸张表情不同,今天的希丁克仿佛换了一个人,全场比赛,他最多的表情就是无可奈何,欲怒不能,他知道自己的队伍被西班牙队彻底扼制住了。两年以来,他一直希望能够找到击破西班牙人的办法,但残酷的现实告诉他,西班牙人依然是无法逾越的。

  “今天比赛发生了什么?”当赛后记者问到他“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俄罗斯再次惨败于西班牙人手下?”的时候,希丁克险些没有抑制住心中的怒火,在发出了一句反问时,愤怒已经清晰地写在了他的脸上。但几乎在一瞬间,希丁克还是压抑住了自己的怒火,因为他明白,自己输给一个真正强大的对手,“我们输了球!但我们输给了非常好的一支球队,西班牙人对中场的控制击败了我们。”

  希丁克毫不讳言自己球队和西班牙的差距,他说:“输球让我们感觉失望,但又是非常符合逻辑,上半场我们还能和西班牙队周旋,但下半场就不行了,他们的计划是利用自身非常出色的位置感,来拖垮和击败我们,既然他们做到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中场的盯人防御做得太差,我们只能徒劳地追赶对手。我们达不到他们现在这种水平,而且防守也做得不好,这一切都在他们的计划之中。对付一支善于一脚传球的队伍,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只能顶住一小时而已。我们输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对手,西班牙是一支太出色的队伍,我希望他们在决赛中同样发挥出色。”

  不管怎么说,俄罗斯队杀入了四强,创造了其在欧洲杯上的新历史,这点就足以让俄罗斯队员昂头走出赛场,希丁克说:“对输球我感到失望,但我们应该自豪自己能杀入半决赛,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