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意大利女排3-0横扫日本 大奖赛香港站取开门红

女排大奖赛
组图:意大利女排3-0日本

  华奥星空香港6月27日电(记者 阳文)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今天下午拉开了序幕。在首场比赛中,强大的意大利队以3比0击败顽强的日本队,继续保持不败纪录。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20和25比22。 >>您认为意大利女排与中国女排谁更强? 

  在上一站的比赛中,意大利女排在自己的家乡相续战胜了多米尼加、波兰和古巴队,和中国女排一道成为所有参赛队伍中保持不败的两支队伍。日本女排也在自己的家乡与美国、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派出把除阿奎罗外的所有主力队员,包括比其妮妮、保拉等。日本队也是全力迎战,竹下佳江、荒木绘里香、彬山祥子、高桥美夕子等尽皆首发。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发挥出防守技术好、战术多变的特点,与意大利队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几度打成平局。7平后,意大利队出现失误,日本队8比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两队依然将比分咬得很紧。意大利队虽然在高度拥有优势,但日本队通过拦防的顽强,不断发起反击。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以16比14略占优势。此后,意大利队又利用日本队失误和防反再得2分,21比17,扩大了领先优势。日本队两度暂停,但未能挽回局面,意大利队一鼓作气,连续得分,以25比17先下一城。 >>预测大奖赛香港站冠军归属

  第二局,双方在开始就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意大利队的进攻和日本队的防守都发挥出的相当高的水平,比分也交替上升。意大利队进攻得手,8比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都出现了失误,但意大利队拦网得手,领先日本队2分。日本队发球失误,意大利队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队防反得手,18比14,日本队请求暂停。日本队一攻和二次球得手,16比18。意大利队拦网和发球得分,22比18。日本队进攻未过网,意大利队24比19,并最终以25比20再拿一局。

  第三局,日本队虽然力图背水一战,但意大利队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开局即以2比0领先。此后,意大利队利用拦网和日本队失误,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占据上风的意大利队继续向日本队发动猛攻,她们防反得手将比分变成10比5。日本队请求暂停。但日本队的后攻被意大利队拦死,11比5。此后,不甘落后的日本队利用一攻、二次球和意大利队两次失误,将比分追至12比14,意大利队叫了暂停。日本队发球得分,意大利队进攻失误,日本队终于将比分扳成14平。但意大利队随后进攻连得两分,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双方战成17、18、19平后平后,日本队发球、对手失误和拦网成功连得三分,22比19将比分反超,意大利队请求暂停。意大利队一攻、拦网和防反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意大利队拦网得手,日本队两次失误,意大利队25比22赢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