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刘毅:后防铁闸拉莫斯

  一球未失而又闯进决赛的球队,“斗牛士”的防守实力每场都在进步。内功深厚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也没失球,可是他们在与西班牙的巅峰对决中以点球大战败北。来自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的拉莫斯虽然只是出任右后卫,但他成为加固西班牙防线的重要力量。

  在今晨的半决赛中,拉莫斯死死盯住俄罗斯组织进攻的灵魂人物阿尔沙文。那个在屠杀荷兰时活灵活现的阿尔沙文几乎消失了,善于在前场左路活动的他正好和拉莫斯对上位置,拼速度没有优势,拼技术经常被直接断球,俄罗斯“娃娃脸”完全被拉莫斯冻结。

  俄罗斯左路攻击力非常强大,在淘汰荷兰时就是在左路屡屡打开缺口,可是遇到拉莫斯这位岿然不动的西班牙右路铁闸,“战术大师”希丁克一筹莫展。第56分钟,有“俄罗斯的罗纳尔迪尼奥”之称的比利亚莱蒂诺夫被换上场,此君同样是名左路好手。在与拉莫斯较量了几个回合以后,比利亚莱蒂诺夫的信心慢慢消耗殆尽。俄罗斯擅长的左路攻击打不出来,攻击力自然大打折扣。

  拉莫斯身体条件非常出众,可以同任何类型的前锋对抗。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两名中后卫普约尔和马切纳对抗高中锋托尼时身高吃亏,拉莫斯就在意大利起高球时主动分担盯防托尼的任务,托尼被彻底防住。

  2005年,19岁的拉莫斯由塞维利亚加盟皇家马德里,他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下西甲后卫第一身价。少年得志难免轻狂,拉莫斯到了国家队有耍大牌倾向,比如欧洲杯之前爆出在舞池狂欢的丑闻,在与意大利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和老帅阿拉贡内斯发生争执。70岁的“老爷爷”阿拉贡内斯颇有手段,他恩威并施很快降伏了拉莫斯。

  在皇马,拉莫斯球风硬朗得有点剽悍,因此很容易吃到红黄牌,但他在本届欧洲杯一张黄牌都没领到。西班牙的决赛对手德国同样是一支进攻左倾的球队,拉莫斯届时必将与波多尔斯基和拉姆有一番较量,这很可能成为影响决赛胜负的重要因素。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托尼 | 阿尔 | 阿拉贡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