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徐扬扬:希丁克自缚斗牛士放飞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举行的欧洲杯半决赛上,“神奇教练”希丁克不再“神奇”———他统帅的俄罗斯再次完败于阿拉贡内斯统帅的西班牙,0比3的结局既让俄罗斯这匹“黑马”提前出局,也让“斗牛士”时隔24年再度闯入欧洲杯决赛,其对手是德国。

  希丁克突然变得保守

  “我们给了托雷斯和比利亚太多的空间,如果你给他们足够的空当,他们将会抓住机会。”赛前,俄罗斯主力门将阿金费耶夫这样评价对手。也许是小组赛以1比4的惨败让希丁克对西班牙的两名锋线杀手产生恐惧心理,这位名帅今晨放弃了对荷兰一战中“攻击、攻击、再攻击”的足球理念。尽管他仅让别列祖斯基替换了累计黄牌足额停赛的中卫科洛丁,仍基本上以上场首发的原班人马出战,但打的却是典型的防守反击。

  阿拉贡内斯显然未被俄罗斯上场大胜荷兰的逼人气势吓住,他不仅以小组赛赢俄罗斯的旧阵出击,而且一开场就全力猛攻。于是,俄罗斯的左路就成了西班牙的主攻方向,不仅比利亚和托雷斯经常拉到这边突破,就连右后卫拉莫斯也肆无忌惮地压上助攻。仅上半时,比利亚和托雷斯就分别射门三次和两次,就连拉莫斯也有一次射门和一次头球顶空,一时间俄罗斯门前险象环生。特别是第6分钟,托雷斯接比利亚直传的一脚禁区内抽射,若非阿金费耶夫反应神速,俄罗斯城门已经告失。虽然西班牙集中火力攻击对方右路的计策未能得分,但至少对方上一场助攻威胁极大的济科夫就不敢再压上助攻,俄罗斯人的更多精力也不得不放在防守上,这使得西班牙人轻松控制了中场,最大限度地切断了输送线,让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成了无源之水。尽管比利亚第35分钟的意外受伤给阿拉贡内斯的计划造成了麻烦,但他及时换上传球能力极强的法布雷加斯,并让哈维和伊涅斯塔轮番前插进攻,解决了这一难题。整个上半时,西班牙射门9次,俄罗斯仅4次。帕夫柳琴科第31分钟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是俄罗斯上半时给对方造成唯一的威胁。

  阿拉贡内斯声东击西

  如果不改变上半时被动挨打的局面,俄罗斯失球就是迟早的事儿,因此易边再战后,俄队中场全线压上抢攻。显然,这是希丁克的主意,意在以攻为守。阿拉贡内斯则寸土不让,让手下继续狂攻,不过他们现在打的不再是济科夫把守的左路,而是阿纽科夫的右路防区。由于西班牙上半场一直攻击对方右路,给人以“一根筋”的感觉,西班牙老帅突然改变主攻方向,收到声东击西的效果,让希丁克猝不及防。第50分钟,伊涅斯塔突入对方右路低传禁区,哈维中路跟进扫射破门,替西班牙首开记录。尽管希丁克随即换上前卫比利亚莱迪诺夫和前锋塞切夫,但并未收到成效。第61分钟和第63分钟,托雷斯两度发炮,都仅偏了一点。第73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右胁挑传,替补托雷斯上阵的西甲最佳射手古伊萨单刀挑射入网,将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此后,败局已定的俄罗斯虽然攻势有所增强,但大厦将倾已难挽回。第82分钟,插到对方左路的法布雷加斯再次突破阿纽科夫的防守,送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脚助攻,席尔瓦包抄到门前左脚低射破门。这最后一击,不仅让希丁克的“神奇”彻底化为乌有,而且也将一直在大赛时运多舛的西班牙送入了决赛。

  终场的哨声响起了,69岁的白发老帅阿拉贡内斯紧握双拳,激动得身体有些发抖;另一侧的希丁克则一言不发,黯然神伤。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希丁克 | 托雷斯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