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泰国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泰国赛谢杏芳晋级女单四强 次局11-1却险遭翻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曼谷开始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厮杀,在女单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迎战印度小将内维尔,最终实力技高一筹的谢杏芳以21-16和21-17连下两城,耗时34分钟2-0轻取对手杀入女单四强。

  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最终参赛名额迟迟悬而未决,在四大女单主力中,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没有问题外,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张宁、卢兰和朱琳三人中产生,由于女单奥运名额还有待最终确定,因此这站比赛对于中国女单几大主力来说倍感压力,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被列为赛事头号种子。

  在开局阶段谢杏芳在比分上一直未能拉开对手,在短暂的比分胶着战至3平后,谢杏芳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接连得到3分后,以6-3占据领先优势!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谢杏芳却始终处于微弱的领先,此后谢杏芳持续发力再次连得三分后,以11-5占先进入到了中局休息。短暂的休息过后,谢杏芳依然延续自己在暂停前的良好势头,很快以16-10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内维尔在极其不利的形势下,调整心态后连续追分,15-18将比分稍稍拉近。双方比分拉近到3分场上再次出现了些许悬念,谢杏芳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20-15稳住了局势,并获得局点,内维尔在对手的强势下显得无可奈何,随后谢杏芳乘胜追击以21-16拿下第一局,以局分1-0领先。

  第二局双方异边再战,谢杏芳开始持续发威,进攻接连打成后谢杏芳以11-1领先十分之多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内维尔年轻敢打敢拼的特点完全得到体现,时至本局中段,谢杏芳局势紧迫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失误,而内维尔没有错过千载难逢的机会,凭借正确的判断与果断的攻击打出一波波得分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17-18,幸而关键时刻谢杏芳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经过反复较量后开始占据主动逐渐将比分再度拉开,遗憾的是,内维尔连续出现主动失误,谢杏芳没有让转瞬即逝的机会溜走,稳健的她借此气势连取三分以21-17再胜一局,2-0锁定最终胜局。(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内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