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达标赛首日综述 阴雨天气阻挡奥运"末班车"

  华奥星空苏州6月27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江南阴雨连绵的天气给希望在奥运会前搭上末班车的田径选手们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在今天开幕的2008年田径奥运达标赛比赛中,并没有出现一位新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

  上午的女子5000米比赛因为有多位奥运A标选手参赛而显得十分激烈,而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的出场也是一大看点——她虽然已经确定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毕竟曾是叱咤风云的人物,近况引人关注。

  结果来自江苏的选手薛飞在雨中以16分19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她15分02秒73的A标成绩差出1分多钟。获得二、三名的选手郝晓帆 、朱莹莹也同样来自江苏。孙英杰今天跑出17分10秒93的成绩,位列20名选手中的倒数第四。她还将参加第三天进行的女子万米比赛。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撑竿跳高决赛显然也受到了雨水的影响,来自沈阳体院的周博和山东选手杨雁盛都只跳出了5米15的成绩,分列前两名,福建选手汤长贵以5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女子链球方面,尽管没有奥运会达标的任务,但名将张文秀还是凭借强劲的实力一举夺魁。赛后她表示,这次参赛主要是想抓住奥运会以前已经不多的比赛机会,锻炼一下,同时也挑战一下自己应付雨天比赛的能力。

  张文秀在今天的决赛中发挥稳定,投出了72米11的成绩虽说距离个人最好的74米86还有一定距离,但以远远高于奥运A标,相信也可以让她自己感到满意。来自陕西的我国另外一位A标选手王峥获得第二名,她投出了68米44的成绩。

  在另一项投掷项目——女子铅球比赛中,已经获得了奥运A标的内蒙古选手刘相蓉投出18米03的成绩获得冠军,但这个成绩距离她18米58的成绩还半米多。获得第二名的福建选手毛晓燕仅投出16米31,未达到奥运B标。

  在男、女100米决赛中,四川选手尹华龙和黑龙江选手哈显萍分别夺得冠军,但遗憾的是没有更多选手获得奥运资格。

  本次奥运达标赛赛期3天,共设男女各21项比赛。由于奥运会报名将于7月16日截止,因此这项比赛将是我国选手最后一次奥运达标机会。(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张文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