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五局苦战中国女排3-2古巴 李娟首发表现神勇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古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比赛继续进行,在中国香港站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25-18、25-27、21-25、25-21、15-13)击败了不久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3-1战胜过自己的古巴女排,赢得中国香港站开门红。  >>祝贺中国女排

  在新的奥运周期内,两支球队曾多次交手,彼此极为熟悉。同时古巴又是中国女排的奥运会小组对手,两队本年度交手8次,古巴仅是在瑞士赛赢过一场,但也应该看到,在之前的7场中古对抗赛中,古巴女排并非全主力出战。瑞士赛应该是阵容最完整的一次,但一传和拦网失控的中国女排,却完败于对手,虽然这跟对老比赛用球不适应有关,但也应该看出古巴强大的实力。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战,对奥运会之前摸清老对手的近况有重要的意义。

  该役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二传周苏红,老将冯坤和张娜分别出任二传和自由人。古巴的首发阵容则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自由人梅萨。 >>你认为谁是中国队取胜最大功臣?

  比赛一开始,拉米雷斯二号位反击命中,古巴开场领先,李娟四号位强攻得手,回敬对手一分。古巴队拦网表现出色,将比分拉开到3-1。经过短暂适应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拦网、快球、强攻接连建功,连得6分,以7-3将比分反超。两队毕竟知根知底,随着路易斯快攻、跳发球连续得分,古巴将比分追至6-7。赵蕊蕊背飞得分很快止住了中国的颓势,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队利用集体拦网得分和对手反击失误,以10-7领先。卡里罗快攻追回一分后,周苏红快球、王一梅三号位突破、赵蕊蕊背飞接连建功,助中国队13-8领先,随着周苏红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继续着出出色的发挥,拦防、一攻表现稳定,随着卡里罗扣球出界,中国女排19-14大比分领先。轮换到后排的李娟一传稳定,中国队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上风,古巴则主动失误频频,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拉开到23-15。随着薛明三号位快球建功,中国队以25-18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随着薛明快球得分,两队开局战成1平。古巴队吸取上局一传不稳的教训,加强接发球,进攻大有起色,一度6-5领先,但中国队则不急不躁,通过王一梅强攻、薛明快球得分,紧紧咬住比分。随着周苏红快球得分,反而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领先,从8平一直持续到14平,古巴一传大有起色,中国队多变的快攻同样让她们难以招架,随着周苏红快球得分,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赵蕊蕊轻吊、拦网接连建功,助中国队19-16领先。比分落后的古巴队员显得极为急躁,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以22-19领先。古巴队冲击力极强的发球,随后发挥出威力,破坏到中国队的一传,很快以24-23将比分反超。两队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随着替补出场的卡卡萨斯后排强攻得分,古巴队最终以27-25逆转扳回一局。 >>你认为谁是中国队实力是否强于古巴?

  第三局比赛,两队开局争夺地极为激烈,随着赵蕊蕊快球得分,两队战成2平。5平之后,古巴队连续反击得分,以8-6第一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古巴队快攻和拦网势头不减,将比分拉开到10-6,看到进攻打不开局面,陈忠和用魏秋月替下冯坤来调整进攻。中国球员显得有些急躁,保证不了一传,连续出现主动失误,随着赵蕊蕊发球出界。古巴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利用周苏红强攻得分,对手失误,集体拦网建功,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到16-18。之后中国队发球缺少杀伤力,接好一传后,古巴前排进攻组织地极为流畅,很快将比分拉开到22-19。中国队进攻和拦防都出了些问题。随着卡卡塞斯关键时刻再次扣球得分,古巴队以25-21再赢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杨昊替下王一梅同李娟搭档主攻,古巴队势头不减,中国队发球和一传依然不见起色,随着桑托斯跳杀得分,古巴队开局4-2领先。中国队加强了拦网,连续拦网得分,一度追到7平,但随着赵蕊蕊发球落网,古巴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队状态大有起色,李娟四号位强攻连续建功,古巴队则失误频频,中国队很快以12-10将比分反超。之后,古巴队的进攻找到了感觉,桑托斯接连快攻建功,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卡卡塞斯扣球再次出界,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到20-18。有些急躁的古巴球员失误频频,中国则稳扎稳打连续得分,以25-21赢下这局,从而将总比分扳成2平。

  来到决胜局,古巴队依靠反击得分,1-0领先。中国队发球、扣球失误连连,古巴队开局3-1领先。随着杨昊大斜线建功,赵蕊蕊连续快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平。之后,场上再次陷入激战,李娟调整球建功、古巴队出现失误,顽强的中国女排8-6领先交换场地。古巴队随后加强了拦网,一度将比分追到1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依靠古巴队发球失误、赵蕊蕊拦网建功,以13-11将比分再次拉开。赵蕊蕊背飞建功,中国队14-12拿到赛点,随着李娟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队以15-13赢下决胜局,总比分3-2艰难击败了古巴女排。(搜狐体育 魏远洋)

·女排苦战五局胜古巴,你认为原因是?
正方
反方
正方:女排阵容不断磨合,精英赛对古巴有了了解。 反方:古巴不是很在状态,女排又比较超水平发挥。

  延伸阅读:大梅全面哑火杨昊老枪发威 展望奥运主攻藏隐忧
       洪钢:开局顺利主因发球战术 中国队五局能力强
       女排连续丢分主帅很窝火 陈忠和:情绪恶性循环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主场发威 古巴失利主因失误
       女排逆转古巴得益两关键 主因发球施压快变突击
       女排双塔光芒难掩一缺憾 重炮威力怎能最大发挥
       张娜表现再度亮起红灯 陈忠和怒斥爱将低迷表现
       中古之战成奥运赛风向标 陈忠和坦言发球有收获
       评分:蕊蕊精彩发挥立头功 杨昊替补救场助胜局
       斜线绝杀锁定中古胜局 李娟全面爆发冲奥运主力
       组图:蕊蕊拦网薛明暴扣 陈忠和发布会笑逐颜开
       直播实录:桑托斯发挥制造威胁 李娟重扣定胜局
       技术统计:中古女排PK难伯仲 中国发球仅得四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周苏红 | 卡里 | 李娟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