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强硬老帅PK温和少帅 两种风格碰撞冠军花落谁家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主教练风格迥异,统领斗牛士军团的阿拉贡内斯是标准的强硬派,而日耳曼人勒夫看起来年轻而具有时尚感。不过作为主教练,他们有最大的共同点,对胜利的追求,周日即将上演的本届欧洲杯的最后决战,结果似乎很难预料。

  现年69岁的老帅阿拉贡内斯看起来永远不会脱离自己的特定轨迹,稀疏银白的头发经常由于汗水而潮湿,而他强硬的性格经常引得四方争议。2004年阿拉贡内斯对法国射手亨利的评论为自己招来种族主义歧视的职责,但同时却对于自己帐下的球员从不做类似批评。

  就是本届杯赛前面阶段,阿拉贡内斯批评本队后卫拉莫斯,评价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进步的地方,比如说个人的行为习惯,随后由于在训练时说的话引发了他和拉莫斯之间激烈的争执。阿拉贡内斯最近对记者表示说,他认为越是优秀的球员就越在各方面更加的自律。与阿拉贡内斯邋遢的外表和无规律的训练方法恰恰相反,西班牙队踢的是漂亮的攻势足球,他们杀进决赛是很多球迷乐见的。

  跟西班牙队不同的是,德国队的踢球风格更加直接,他们打进决赛的过程也比西班牙人来的曲折,时常遇到惊险情况使得勒夫失去一贯的冷静。

  在半决赛3比2逆转“逆转王”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场,勒夫还对他的球员们发表了一篇严肃的讲话,在小组赛1比0对奥地利队的决定性胜利中,勒夫还与第四官员产生了争执。“跟裁判起争执并不是我的错,我尝试了多种语言试图跟他沟通,还是不行,也许我不应该保持我的礼貌那么久的。”勒夫说。

  总体来说,勒夫很少有表现出慌乱不安的时候,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48岁还要显得年轻一些,归功于他松软的头发,笔挺的西裤和有设计感的衬衣。和阿拉贡内斯相比,勒夫显然在执教经验上要欠缺很多,此前他只是在德国和土耳其的一些中等俱乐部执教过。

  而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执教经验则非常丰富,曾先后在马德里竞技队、巴塞罗那队、西班牙人队、皇家贝蒂斯队、塞维利亚队、瓦伦西亚队、皇家奥维耶多队和皇家马洛卡队执掌教鞭。

  (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