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欧洲杯决赛主裁解释争议举动 提出奏国歌新方案

    搜狐体育讯 任何从事自己喜爱职业的人都必将获得成功,这句话现在在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身上得到了应验。作为一名将足球视为自己生命的裁判员,罗塞蒂被指派为本届欧洲杯决赛的当值主裁,因此不难想象意大利人目前将会是怎样的一番心情。

  除了足球裁判员的身份,现年40岁的罗塞蒂还是都灵一家医院的经理。罗塞蒂认为这是对他和他的裁判小组工作的认可,他表示将与自己的两名助理裁判亚利桑德罗-格里赛里以及保罗-卡尔加格诺尽力完成好欧足联授予他们的这项工作,他认为这将是他裁判员生涯之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除了这场决赛之外,本届欧洲杯揭幕战瑞士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也是由这三名裁判员共同执法的。

  罗塞蒂认为在比赛当天,自己和两名助手的必将会是一种“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的兴奋状态,不过他同时保证赛前的准备工作仍然将会保持一丝不苟。“我们三人现在不需要什么额外的动力,因为我们的动力就很明显的摆在那里,”罗塞蒂在接受欧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说道,“但是我们不能在这种重要的场合表现的过于亢奋,因为我们是裁判员,我们的工作就是控制好场上球员的情绪,使比赛能够流畅的进行,为全世界的球迷献上本届欧洲杯最后的一场压轴大戏。我们有信心做到这一点,因为在意大利我们都经历过这样的重大比赛的磨练,我们知道在场上应该做些什么。”

  真正出色的裁判员除了需要强健的体魄以外,心理方面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裁判员的心理因素非常重要,”罗塞蒂强调到,“除了必备的体能和专业技术之外,还要对足球拥有总体上的理解,他需要知道场上球队的技术风格以及每一名球员的秉性。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裁判员自身的心理素质,因为这将影响到你在球场上做出的每一次判罚,而在比赛之中,一次判罚就很有可能决定了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尤其是在欧洲杯决赛这样最重大的比赛之中。一名优秀裁判需要有勇气,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做出果断的判断。”

  罗塞蒂是一名优秀的主裁判,除了上面所说的种种因素之外,他对于场上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令人为之赞叹,这种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在球场上,尤其是裁判员之中并不多见。在他执法的土耳其与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克罗地亚前锋彼得里奇罚丢了本队的最后一粒点球,将胜利拱手送给了星月军团,而这时第一个上前安慰彼得里奇的却是身为主裁判的罗塞蒂,这样的画面在球场上并不多见,因为主裁判给世人的感觉往往是冷冰冰甚至有些“无情”的,罗塞蒂的这一举动说明了他与众不同的性格。

  “那完全是我的真情流露,”意大利主裁判对于自己安慰彼得里奇的行动解释道,“我认为那一刻球员不再是球员,裁判也不再是裁判,我们只是些普普通通的人。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是不愿意看到点球大战的,因为那是一个悲伤的时刻,球员们在十二码线上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因此在那一刻,我只是出于人的本能过去安慰了彼得里奇,而且如果以后还出现类似情况的话我依然会选择这么做。”

  罗塞蒂和他的裁判小组已经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德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决赛当中,不过他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时却风趣的提出了一项新的建议。“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球场上除了演奏两支参赛队伍的国歌以外,也会鸣奏裁判员们所在国家的国歌,这对我们裁判员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球场上奔跑的不只是两支参赛球队的22名队员,四名裁判员也是第三支参加比赛的队伍。”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