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古之战成奥运赛风向标 陈忠和坦言发球有收获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2古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揭幕,中国女排经过五局的苦战险胜古巴队,这是两队本年度的第9次交手,自月初的瑞士精英赛1-3失利后,今天,中国女排以3-2险胜对手,在22天后完成“复仇”。主帅陈忠和在对比两场比赛收获不同结果时表示:相对与瑞士赛是的表现,中国女排在进攻上的进步十分显著。

  “双方都表现出了最出色的状态”这是陈忠和和古巴主帅安东尼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不谋而合的观点,强手云集是香港站比赛做大的特点,对于双方球队而言,是世界排名第4的古巴队胜出,还是排名第6的中国队胜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双方的交战注定就是一场龙争虎斗。更为重要的是,古巴和中国女排在前不久的奥运会小组抽签中被安排到了同一组,这让很多人将这场比赛看成是奥运会小组赛的风向标。

  “我们和古巴队交锋很多次,队员都清楚要战胜对手关键还在于本身的心态。”主帅陈忠和在分析取胜的关键时这样说道,同他每次赛前说的一样,中国队要战胜任何一个对手,最为基础也是最为重要就是立足于自己的发挥。“同瑞士精英赛上的那场比赛相比,今天两队的比赛要激烈得多,实力很接近发挥也都很出色,虽然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仍有起伏大的问题,但在攻传,新老配合的环节还是有很大进步,特别是第一局在一传,发球和进攻上都表现得几乎完美。可以说今天赢下古巴队,从技术环节上讲,我们在发,变环节上的较好发挥是成功的关键。”陈忠和从技战术的角度分析了取胜的原因。

  从队员的表现来看,主帅陈忠和特别表扬了杨昊,周苏红,赵蕊蕊的表现:“杨昊最近的状态还可以,今天就打得很有激情,最后连拿下两局杨昊的发挥功不可没。周苏红则在被对手看死的情况下,仍打得很有自信;赵蕊蕊也是打出了很好的心态。另外首发登场的李娟今天也打得可以,但在第二局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赶超时,作为主攻她还欠缺一些豁出去打的精神”。(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五局苦战中国女排3-2古巴 李娟首发出色发挥
       大梅全面哑火杨昊老枪发威 展望奥运主攻藏隐忧
       洪钢:开局顺利主因发球战术 中国队五局能力强
       女排连续丢分主帅很窝火 陈忠和:情绪恶性循环
       国际排联:中国女排主场发威 古巴失利主因失误
       女排逆转古巴得益两关键 主因发球施压快变突击
       女排双塔光芒难掩一缺憾 重炮威力怎能最大发挥
       评分:蕊蕊精彩发挥立头功 杨昊替补救场助胜局
       斜线绝杀锁定中古胜局 李娟全面爆发冲奥运主力
       组图:蕊蕊拦网薛明暴扣 陈忠和发布会笑逐颜开
       直播实录:桑托斯发挥制造威胁 李娟重扣定胜局
       技术统计:中古女排PK难伯仲 中国发球仅得四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杨昊 | 李娟 | 赵蕊蕊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