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日本女排进步很快 取胜关键是立足自己

  华奥星空香港6月27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中国女排3比2力克古巴队,赢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开门红。明天,她们将和日本女排对阵。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认为,日本队近几年进步快,要做好充分准备。

  中日女排作为老对手,对抗已久。

不过,近二十余年来,中国女排处于绝对的上风。但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日本女排战胜了当时阵容不整的中国队,获得冠军。当然,另一方面,日本女排通过阵容和战术的调整,引进高个子选手,增加了网上和进攻的能力,同时保持着防守和小球串联技术的优势,整体实力确实也有所提升。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奥运落选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一站的比赛中,日本女排有不俗的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虽然0比3负于意大利队,但其防守和快速多变的战术颇值得称道。即使面对意大利队的高点进攻和拦网,日本队仍表现得可圈可点。而且,日本队对中国女排极为熟悉,更做了精心的研究和准备。队中主二传竹下佳江虽然身高不足1米60,但经验丰富,技战术娴熟。高桥美夕子、杉山祥子、荒木绘里香等队员也都具有一定的身高和实力,加之她们的作风顽强,防守坚韧,是一支很令人头疼的队伍。

  和日本队相比,中国队在高度上占有优势,拦网和进攻都处于上风,在整体实力上也胜过一筹。不过,日本队的防守顽强。中国队与之对阵,不要总是希望一下打死,要做好拉锯战的准备,更不能轻视对手。陈忠和表示,日本女排这几年进步非常快,球打得很熟练,战术应用也很快,我觉得明天会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不过,关键还是立足于我们自己。对这场比赛,我们也要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