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希丁克承认西班牙技高一筹 阿公:足球回报我了

  闪电不会两次击中同一个地方,这句西方的谚语只说对了一半:维也纳昨晚又是电闪雷鸣,但断电事故没有再发生;而对希丁克来说,他的俄罗斯却16天内两次输给阿拉贡内斯的西班牙。凭借着一场极具说服力的3∶0,西班牙在24年之后再度挺进决赛,而他们也是本届欧锦赛唯一一支在90分钟内保持不败的球队。

金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南京晨报》维也纳电

  俄罗斯人昂首回家

   当主裁判布利克雷吹响终场哨,整场比赛一直坐着指挥的希丁克走进了球场,他与俄罗斯的国脚们一个个地拥抱,脸上没有失落的神情,似乎这只是一场他意料之中的败仗。对于他和俄罗斯来说,半决赛已经是一个足够好的成绩,而他们本届欧锦赛的两场败仗,都是拜西班牙所赐。

  “尽管输球让我有点不爽,但是我真的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还没回到更衣室,希丁克就被欧足联官方电视台的记者拉住,维也纳的大雨让荷兰人浑身湿透,但他似乎压根感觉不到。力压瑞典出线,八强战把荷兰打得灰头土脸,半决赛已经是俄罗斯独立之后取得的最佳战绩。“这样的大赛给了球员很多自信,他们学到了很多。”俄罗斯奇迹没能继续,被西班牙两次血洗的希丁克,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和对手不在一个档次上。欧洲的比赛,实力还是决定性的因素,我们能和西班牙对抗一个小时,但他们有经验,当我的队员全都体力透支时,他们的机会就来了!”

  10号之争小法完胜

   俄罗斯的10号阿尔沙文无疑是这几天最热门的球员。小组赛对阵瑞典和八强战对阵荷兰两场都有进球的他,已经成为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目标。而在西班牙那边,他们的10号法布雷加斯,却依然为了首发位置苦苦努力。不过昨天,完成两次助攻的小法,显然要比阿尔沙文强太多!

  整个上半场,俄罗斯人顽强的逼抢让西班牙几乎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更让阿拉贡内斯坐不住的是,比利亚只踢了34分钟就因为大腿拉伤无法继续。颇感意外的是,阿拉贡内斯换上的是法布雷加斯,而不是第三射手古伊萨。小法的上场让西班牙进一步控制了比赛,下半场哈维进球后,一切变得简单起来。西班牙人在中场快速的一脚传递把俄罗斯打得晕头转向,而法布雷加斯随后也完成了两次助攻,尤其是给古伊萨那脚恰到好处的搓球助攻,让马洛卡射手得到了单刀机会。

   尽管赛后全场最佳给了助攻哈维的伊涅斯塔,但是发布会上已经有记者问阿拉贡内斯是否考虑决赛让小法首发了。“法布雷加斯踢得非常棒,他就是这样一个球员,总是为出场做好所有准备!”尽管阿拉贡内斯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连续两场比赛,小法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对阵意大利,是他罚进了最后一个点球,而昨天又是中途出场两次立功。现在阿拉贡内斯的战术有太多的变化,前60分钟哈维掌握节奏,后30分钟交给法布雷加斯,昨天哈维就是在进球后不久被换下的。一场比赛两个导演,任何一个对手都会拿西班牙中场很头疼!

  希丁克输得心服口服

   两次被西班牙血洗,神奇的希丁克不得不承认,斗牛士要比他们高一个档次。决定胜负的是双方的中场,西班牙在小法上场后,5个中场之间迅速传递,让俄罗斯人总是在疲于奔命。

   “跟西班牙踢比赛总是很累,我们前60分钟还能跟上节奏,但最后时刻我的队员都太累了,比赛成了西班牙队的表演!”和小组赛首场一样,希丁克依然没有找到制服西班牙中场的法宝,尽管阿尔沙文的回归让他们的中场力量得到加强,但荷兰人却没有太多的选择,“我们的板凳实力不够,我没有太多的球员可以换,这就是我们和西班牙的实力差距!”差距的确很明显,在换上小法之后,阿拉贡内斯手上还有牌出,他又在下半场用阿隆索换下了哈维,而板凳上还坐着马切纳和德拉雷德。“我们遇上了强大的对手,西班牙配得上进决赛,我们的确很难跟他们抗衡。”小组赛时还自信能给西班牙制造麻烦的希丁克,现在只能心服口服了。

  比利亚倒在决赛门前

   大腿拉伤,无缘决赛!这就是半决赛给比利亚的“礼物”。在昨天比利亚上半场被法布雷加斯换下之后,阿拉贡内斯赛后遗憾地宣布:瓦伦西亚射手将缺席决赛。

  作为本届欧锦赛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球员,外号“葫芦娃”的比利亚无疑是最让后卫头疼的射手。不过昨天显然是让比利亚悲喜交加的夜晚,比赛才打了30分钟,比利亚就在一次并不激烈的对抗中拉伤了大腿,在坚持了几分钟后,最终只能申请下场。实际上那时比利亚已经知道自己没法踢决赛了,下场时他用球服蒙住脸,他哭了。阿拉贡内斯昨天证实了这个消息,尽管赛后的发布会他还说不能确定:“比利亚踢不了决赛了,他的大腿肌肉拉伤!”已经进了4个球的比利亚,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他没有机会再在恩斯特-哈伯尔球场进球了:“没法踢决赛我真的很伤心,但我想一个身体没问题的队友取代我显然更好,现在我走路还一瘸一拐的。”

  阿拉贡内斯:足球开始回报我了

   对于当了30多年教练的阿拉贡内斯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特殊的夜晚!在整个教练生涯里,他唯一拿得上台面的奖杯只有一座1992年的西班牙国王杯,而现在,他可以梦想一座所有教练都渴望拥有的德劳内杯了。

  当阿拉贡内斯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所有的西班牙记者都向他起立鼓掌。这个70岁的倔强老头,尽管脾气不是很好,但在记者圈内,还是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在当了30多年的教练后,你是不是觉得足球开始回报你了?”这问题让阿拉贡内斯陷入了沉思:“你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觉得足球已经给我够多了。从我开始踢球起,我就一直在享受足球,我很幸运能为足球工作那么多年。当然我也有困难的时候,比如你们媒体经常会批评我,有一些是纯粹的足球讨论,但有一些对我太过分,让我无法接受。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1964年,阿拉贡内斯球员时代最辉煌的时期,西班牙夺得了欧锦赛冠军,那是斗牛士们在过去44年里唯一一次问鼎欧洲。现在,教练阿拉贡内斯有望从德国人手中夺过奖杯:“欧锦赛这样重大的决赛,没有什么热门可言。要我说,德国才是热门,他们经常夺冠,而且比我们多休息一天。我不关心谁是热门,我只想着我们还有一场比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布雷 | 希丁克 | 阿尔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