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欧洲杯德西终极对决将进行 完美技术VS坚韧斗志

  意志再加上一点运气,成就德国战胜资质欠缺的土耳其晋级决赛;技术还有完美的变阵布局,铺平了西班牙“猎熊”成功的悬念之路。战无不胜的斗牛士即将面对后劲十足的德意志战车,身体和技术,意识和意志,强硬和优柔,种种对决都将在6月30日的决赛中碰撞出炫目的火花。


  德国队从小组赛败于克罗地亚,一直走到决赛,其路途不可谓不艰辛不坎坷,其踉踉跄跄的步伐,使人一度悲观他们能否走出小组赛,好在运气和斗志一直站在他们的一边,稳定而强大的边路优势使他们在固守着家门的同时,也不断地在为进攻制造着机会。拉姆凭借完美的表现,无疑是可以胜任本届欧洲杯最佳阵容左后卫一职,上场比赛中由于他的失误,土耳其人连拿两分。但他也在最后一刻以绝杀的方式将功赎罪,拉姆后来说,哪怕是在2比2的情况下,他也坚信比赛会在90分钟内结束。当然,天遂人愿。波多尔斯基依然延续着稳定而强势的状态,他与施魏因施泰格的搭档,互为弓箭,摄人心魄。克洛斯状态渐佳,值得期待。

  西班牙战胜了希丁克,俄罗斯人一夜之间膨胀起来的民族自尊心,又一次缩回到原样。土耳其人输了,但赢得尊重。俄罗斯人输了,连遮羞的一粒进球都没有。技术好、速度快的西班牙人,唯一缺乏的也许就是大赛经验,但老帅阿拉贡内斯把队伍的锐气放缓,补之以智慧,使这支队伍拥有了一副充满灵气的面孔。对决俄罗斯,尽管大雨滂沱,尽管身披自己忌讳的黄色战衣,尽管最佳射手自伤退场,可一切一切似乎都在阿老爷的心中,利用区域防守禁锢住对手,让对方防反的作用发挥在浪费体力上,替补比利亚的法布雷加斯,则以两个助攻回报信任,强大的中路转移到边路,前锋反哺边锋,让体力耗尽的俄罗斯人更加无所适从。这样的调动下取得的效率,令人惊叹。

  30日的比赛,德国队的防守应该会更加保守,就像战胜葡萄牙的手法一般,严防对手的防守反击,让对手在禁区无从下口。拥有哲学般严谨和沉稳的德国队,能否书写欧洲杯史上又一部宏伟巨制?潇洒、华丽的西班牙队,能否将足球艺术再次推向又一个巅峰,阿拉贡内斯能否以智取胜?30日即见分晓。

  姜万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