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是金子总会发光" 小法替补登场主演双杀俄罗斯

  年轻的法布雷加斯身披多项纪录: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代表俱乐部出战英超的最低龄球员、70年来西班牙最年轻的国脚。在雨夜的维也纳球场上,法布雷加斯用两次金子般的助攻帮助西班牙完胜俄罗斯,时隔 24年西班牙再度打进欧洲杯决赛。

大出风头后,阿森纳核心正式发出竞争宣言——— 决赛要首发!

  “一些球员17岁的水平是我踢球时从来不曾达到过的,因为他们都是特殊的天才!”温格说的正是法布雷加斯。作为阿森纳的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国家队的位置却一直很尴尬。在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战术体系中,并没有“小法”的位置。英国人也许想不通,我们联赛最好的中场法布雷加斯,居然在你们国家队踢不上主力?但这就是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相比前任塞斯与卡马乔,“智叟”对控球的执着近乎于痴迷,所以他更倾向于巴萨“二人组”哈维与伊涅斯塔。

  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布雷加斯用两脚助攻证明了自己“虽为替补,犹胜主力”。第34分钟比利亚意外受伤给了他机会,老帅阿拉贡内斯没有用前锋换前锋,而是换上了自己的板凳王牌:10号法布雷加斯。此前,“小法”一直是哈维的替补。昨天西班牙的后两个进球,都由法布雷加斯妙传助攻。第73分钟,“小法”在禁区线站桩、接球后挑传过顶,用右脚在空中划出一道绝妙的高弧线,古伊萨抓住机会单刀挑射破门;第82分钟,法布雷加斯左翼带球突破,传中给禁区内的席尔瓦射门得手。

  数据显示,法布雷加斯在5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踢出了漂亮的一战,57传50中,成功率87.7%;前场传球 39次,成功率81.2%。最值得称道的是8次有威胁传球,小法8次传出8次成功,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

  阿拉贡内斯并非不欣赏“小法”,他曾说:“法布雷加斯虽然只有20岁出头,但却有着28岁球员的经验。”对于“小法”本场比赛的表现,欧足联观察员卡尔森更是用“足球场上的莫扎特”来形容。只是这样的天才,在西班牙国家队竟然踢不上主力,不免让其他教练有些眼红。之前的比赛,法布雷加斯一直是阿拉贡内斯压箱底的“牌”:欧洲杯首战4:1胜俄罗斯,他第54分钟替下哈维,打入一球、助攻一次;次战2:1胜希腊,小法获得本届大赛至今唯一的首发机会,两个进球中都有他传球策动的身影;对意大利,他上场后令西班牙进攻变得更活跃,自己还罚进了关键的点球;本场又献上两次重要助攻,统计下来,法布雷加斯出场283分钟,收获1个进球、3次助攻,另外策动本队2个进球,表现可以媲美任何主力选手。

  决赛对德国,“小法”的机会来了,比利亚的受伤给了他良机。是金子总会发光,法布雷加斯要尝尝“正选”的

  味道。(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阿拉贡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