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排球奥运攻略:没有绝对主力 最大挑战还是日本

  排球

  奥运攻略

  上届奥运会夺金数:1枚

  北京奥运会金牌总数:2枚

  目标:1枚

  金牌时刻:8月9日-24日

  奥运名单最后一刻公布

  “中国男排只有首发,没有主力”

  “这次世界男排联赛,是最重要的奥运热身,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对手,也都是像现在的对手这样的世界一流强队。

”周建安说。这次,日本和波兰都没派出全部主力队员,而中国男排似乎拿出了全部家底,这是否就是中国男排的奥运阵容?

  “名单肯定要到最后的截止日之前才会公布。”昨天,周建安给出了关于奥运名单时间表的官方答复。

  在杭州,周建安有一句话重复了不止一遍:“中国男排只有首发阵容,没有主力阵容。”从只打过一年职业联赛的浙江小将边洪敏,到31岁的老将施海荣,周建安手下的每一位队员都在杭州观众面前逐个登场亮相。中国男排是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决赛圈,但球员奥运名额的队内竞争还是实打实的。

  

  奥运最大挑战还是日本

  “取得满意成绩,我有信心”

  “打日本不用动员。”在今年的奥运赛场上,日本和中国男排同在一组,而且是中国队晋级八强必须拿下的对手,这个月,两队已经在杭州提前来了两个回合,周建安坦言,日本队不好对付。

  昨天逐一点评这次在杭州的3个对手,周建安重点谈到了日本队:“波兰队的整体实力最强,日本队技术更全面,基本功更扎实。”此前周建安表示,日本队队员个子不高,但是防守好,而且是亚洲老对手,彼此都很了解。“相对波兰,我们更怵日本队。”

  周建安自己算过,自他挂帅中国男排以来,大赛上和日本打成2∶2平,两队的“决胜局”留给了北京。“我们必须走自己的特点,要速度快,进攻节奏快。”周建安说,“对于奥运会上取得满意的成绩,我有信心。”

  

  排球市场想要走出萧条

  离不开球迷的支持

  “这已经是第三周了,之前在杭州球迷的加油下,前几场我们打出了水平,希望在这么好的氛围下,我们能有更好的发挥。”展望最后两场比赛,周建安首先想起的是球迷的支持。上周他带着全队参加一个杭州球迷见面会,在身为主帅的周建安看来,他的国家队离不开群众基础。

  “相对于足球和篮球,排球市场在三大球里面比较萧条,有些工作做得不到位。希望从业者、管理者包括教练,都能意识到这点,注重和球迷的互动。”

  排球市场开发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眼下周建安最希望,国家队到哪里都能得到球迷的支持。“场上的氛围,对于球队水平的发挥,有帮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