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重庆晚报:百媚千红 我独爱你这一种

   这哪里是温婉细柔的维也纳,这根本就是热血狂放的斗牛场!西班牙无愧于自己斗牛士的美名,他们用狂艳的斗篷迷惑了俄罗斯的眼睛,然后把三柄利剑狠狠地插入了精疲力竭的牛背。

  这是阿尔达米拉岩洞中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壁画,这是克利特岛上发迹的古希腊文明,西班牙人在300年前就懂得了斗牛,在18世纪就吸吮得了精髓,但从上一次到这一次,他们却突然遗忘了这份天性,一忘就是24年。

  有人说,西班牙的民族天性导致他们不能在球场上成就伟业,他们太过感性、自负,愿意在诗情画意里寻觅生活的乐趣,却不愿意面对炮火烽烟的战场本质。在被冠以华丽的24年里,西班牙的足球像一支披着狼皮的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于是……在巴塞罗那、在瓜达拉哈拉、在米兰、在伦敦、在里斯本、在首尔、在柏林,我记得的只是劳尔的青春逝去,只记得华金的泪眼婆娑,脑海中还不曾有过西班牙人欢呼雀跃的片段。所以,这一次,我想夸大他对俄罗斯的胜利。圣卡西让西班牙拥有了稳固的本钱,可以连续24脚传递进球的天才们也甘心打起防守反击;阿拉贡内斯让西班牙放下了尊严,可以从狂攻猛打中转型为步步为营;而哈维、古伊萨们让西班牙多了封喉一剑的锐利,在消耗战后,常常能看到夺命的一击。

  我并非讨厌俄罗斯,但神奇的希丁克最终没能成为传奇,倒在了他的四强宿命下;阿尔沙文也没能成为巨星,和过去的前辈一样,孤独地寻找着孤独。在西班牙洗尽铅华的夺目光环下,希丁克和阿尔沙文仍像是对命运的妥协,所以,没有什么可以同情的。

  事实上,在经历了永远的四分之一出局、永远的点球出局后,从西班牙点球淘汰意大利开始,我就把心交付给了他,如冰雪化去后的芳香花朵,即便那么多万紫千红的争艳,却不只能阻止你的独爱。或许,那些都不是西班牙夺冠的资本,但谁又在乎那些呢……

  韦玮 川外国际商学院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