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鹿网交易走或留N种理由 新泽西张开青春的翅膀

  无情无义的雄鹿抛弃易建联了。昨天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雄鹿将阿联和西蒙斯打包送到新泽西,换来篮网曾经的三叉戟之一杰弗森。没有解释,没有挽留,新总经理哈蒙德和新主帅斯凯尔斯没将阿联当宝贝,随手一扔就当筹码甩给了新泽西。
别了里德,别了小莫和博格特,别了密尔沃基,忘掉这座曾热情到甘愿将城市名称改为密尔沃“易”的小城吧,和卡特汇合,与哈里斯做伴,青春的路上没有失败。

  密城:打动一座城市有多难

  杰弗逊在小前锋位置上的能力正是雄鹿所欠缺的,而问题在于,为什么阿联会成为交易的筹码。

  维兰纽瓦在大前锋位置的强势,也许是雄鹿舍弃阿联的原因之一,而最直接的原因是雄鹿换了总经理和主教练。球队去年未能进季后赛,小哈里斯和小K教练集体下课,来了踌躇满志的哈蒙德和斯凯尔斯。对于阿联来说,能在擅长调教青年军的斯凯尔斯的手下成长,比在犹犹豫豫镇不住台子的小K手下混好多了。但这也许只是阿联的一厢情愿,留队还得接受严格考查。阿联去年在雄鹿经过了短暂的“蜜月”后,或因为球队环境,或因为伤病,成了板凳席最远端的人。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NBA菜鸟季自己打得很失败,很失败。

  更讨厌的是,雄鹿没有像火箭等待姚明一样等待易建联,听听评论家的刻薄话:“他最有威胁的武器是22码处的美丽跳投,要知道一旦遭遇防守,再好的投手命中率有接近五成就不错了。篮下才是大个子的领地,一个赛季证明,易在低位单打进步缓慢。”

  没有在4号位置表现出潜力,没了信任自己的小K,易建联在雄鹿惟一的支持只剩了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除了易建联的球衣火爆的大卖外,雄鹿还未能从他身上榨取到其他附加价值。中国效应是一个考验耐心的东西,而雄鹿显然没有这种耐心。

  再见吧,密尔沃“易”,“易建联日”,中国德比,当初所有的甜言蜜语都化为烟云。当离开的脚步已不可逆转,阿联会第一次感受隐隐心疼,打动一座城市忠诚于一座城市其实很难,被交易像过日子一样稀松平常。

  新泽西:张开青春的翅膀

  新泽西与篮球圣殿纽约仅有一河之隔,阿联等于一夜之间从穷乡僻壤的密尔沃基来到了人脉很旺的大都会。这里华裔球迷更多,阿联永远不用担心冷场问题。去年选秀时阿联被雄鹿“抢亲”闹得不愉快,阿联的经纪人费根先生迟迟不答应,其中之一就是想让雄鹿交易阿联到有更多华裔球迷的城市。年轻,帅气,阿联具备优质偶像的潜力,他需要一个热烈点的环境,一个巨大的青春舞台。某种程度上讲,阿联来篮网来对了,他终于等到了迟到的幸福。

  篮网素来擅长快攻战法,当年基德、卡特、杰弗森的三叉戟威震东部,快打快下,赏心悦目。只是后来因为基德远走太阳,看似拆散了球队骨架,但球队以快为本其实没变,谁都看得出青春无限的哈里斯比只争朝夕的基德更能启动篮网的快攻浪潮。阿联弹跳好,运动能力一流,篮板意识强,篮网不惜血本要他,看中的正是他和球队打法很合拍,而且是个大高个。“我们感觉易建联就像一支上涨的股票,他才20岁,身高2米13,他的投篮非常精准,他是我们前场极佳的补充。”篮网总裁索恩在得到阿联后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喜悦,这位总裁是阿联的球迷,坚信阿联是下一个诺维茨基。

  还有更美妙的猜测,篮网挖来阿联镇守内线,只是球队复兴的第一步,第二步是盯上了骑士队的詹姆斯,小皇帝再有两年可以跳出骑士合同,如果在克利夫兰拿不到总冠军,小皇帝另谋高枝那是迟早的事。这样看来,篮网颇有用阿联钓小皇帝的意味,来吧,勒布朗,看看东区,谁有像我们拥有阿联这样棒的大个子。雄鹿弃,篮网留,他们在阿联身上的眼光绝对不同,至于阿联能否与小皇帝并肩作战还得看缘分。不过,客观地讲,菜鸟季,由于种种原因,阿联并没能展现出他的全部才华,现在到了自己喜欢别人也待见的地方,阿联也该亮出青春的翅膀啦,双臂会粗壮的,脚步会更扎实的,阿联只要肯下功夫准行。

  (本报记者栗强)

  声音

  易建联:篮网队并不陌生,他们很快,很年轻!我相信自己能够很快地融入进去。

  易建联经纪人费根:无论是队员、教练,篮网队都比上赛季的雄鹿更为优秀,而他们的目标又是希望在两三年内重新晋身强队之列,这样的环境从长远来讲,对易建联的个人发展更加有利。

  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易建联现在备战一切正常,交易不会影响易建联的备战工作。

  链接

  2008选秀后卫狂潮 罗斯成为状元秀

  本报讯2008年NBA选秀昨天进行,来自NCAA亚军球队孟菲斯大学的控卫德里克·罗斯首轮第一顺位被芝加哥公牛挑中,而竞争对手比利斯则第二顺位被热火挑中。在首轮前13位中涌现了7名后卫,在如今NBA并不缺乏后卫的年代,这样的选秀如果无法成为黄金一代,将必然成为崩塌的一代。

  事实上,罗斯成为状元秀本身就引发了争议。公牛阵中并不缺乏后卫,他的到来必定引发戈登和辛里奇的离开,公牛寻求交易在所难免。相反,热火的榜眼比利斯的前景更被人看好,在韦德的率领下,比利斯能够在锋线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森林狼在得到探花OJ·梅奥后,就立即用他交易灰熊的5号秀中锋凯文·勒夫,也说明了后卫并不是大家真正所需求的球员。

  (罗翔)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