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欧阳鲲鹏被终身禁赛 > 欧阳鲲鹏动态

反兴奋剂击出重拳 尿检阳性欧阳鲲鹏被终身禁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中国游泳协会昨天证实,中国乃至亚洲男子仰泳之王欧阳鲲鹏因尿检呈阳性被终身禁赛,其教练冯上豹也将被终身取消执教资格。这可能会直接影响中国男子仰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谁将弥补欧阳鲲鹏留下的空白目前尚未可知。


  反兴奋剂击出重拳

  昨天,中国游泳协会的发言人确认,中国游泳协会接到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的报告,在今年5月1日的赛外检查中,欧阳鲲鹏尿检呈阳性。根据相关规定,中国游泳协会对欧阳鲲鹏及其教练做出了上述处罚。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解释,欧阳鲲鹏被查出使用的是蛋白同化制剂,也就是合成类固醇,虽然是初犯,但根据3月刚刚出台的《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国家队运动员发生严重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将被终身禁赛,教练员将被终身取消教练资格。袁虹表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一旦发现有兴奋剂违规事件绝不姑息,一定处罚到底。

  “我们要保证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说。

  药检阳性恐另有原委

  不过,欧阳鲲鹏早已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奥运A标,而在既没有重大赛事、距离北京奥运会又如此之近的时间内,服用禁药完全没有必要。据业内人士分析,欧阳鲲鹏很可能属于误服违禁药物。而在此之前,中国游泳队一直经保持着良好的传统。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全部为阴性,这也是中国游泳连续第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在禁赛消息公布后,记者连续拨打欧阳鲲鹏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有消息称,欧阳鲲鹏尿检呈阳性,可能和他在药检之前不久回家探亲时吃过一次烧烤有关,至于这种说法是否属实目前尚无法确定。

  中国泳军雪上加霜

  欧阳鲲鹏是国内惟一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而成绩仅次于他的另两名队友则只达到了B标,目前中国队中还没有人能完全替代欧阳鲲鹏在男子100米仰泳上的地位。

  现年25岁的欧阳鲲鹏主攻项目是100米仰泳,虽然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美国名将佩尔索,但是在中国乃至亚洲的赛场上,他无疑是当之无愧的王位争夺者。

  2008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欧阳鲲鹏的成绩刚刚达到100米、200米仰泳奥运会A标。遗憾的是,无论是因为主动服用还是误服违禁药物,他都无法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大鹏展翅”了,他自己的运动生涯也将提前终结。在罗雪娟退役之后,中国泳军本来就已经面临夺金点匮乏的尴尬局面,这次无疑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 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