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西俄对决引两国元首支援 俄球员获80万欧元重奖

  当西俄大战进行到50分钟,西班牙6号伊涅斯塔左路似射似传的一脚,被飞骑杀到的8号哈维伸腿挡入球门,西班牙队由此打开胜利大门,吹响了西班牙队大胜俄罗斯队的号角。这时西装革履的西班牙王子菲利浦,竟然全然不顾外交礼节,冲动地与身边的王妃莱蒂齐亚一起跳了起来,然后又当众热情拥抱,忘情地庆祝西班牙队的胜利。

  俄球员获得80万欧元重奖

  自欧洲杯开战以来,随着战情的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国政要元首的关注。像西班牙队就是在国王卡洛斯与王后索菲娅的“御驾亲征”之下,淘汰了强大的意大利队,打进半决赛。俄罗斯政府方面原本并不看好俄罗斯队,但是在俄罗斯队意外击败荷兰队后,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也引起俄罗斯全国上下的高度关注。

  昨天,又有近万名俄罗斯球迷涌入奥地利维也纳为俄罗斯队打气,在昨天入场的51428名球迷之中,俄罗斯球迷居然占了2/3。更有传言,这场比赛也惊动了日理万机的俄罗斯总理普京,普京表示将会前往维也纳,亲自为球队助威。不过,在欧洲杯组委会提供的VIP名单中,并没有普京的名字。

  意大利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时,每名球员的奖金为25万欧元,这一金额也是德国方面承诺的夺冠奖金。但这个金额与俄罗斯队相比,简直是“贫富悬殊”,单单小组出线俄罗斯队每位球员的奖金就达到了惊人的50万欧元,随着淘汰荷兰队,这笔奖金涨到了80万欧元,如果能够力克西班牙队进入决赛,11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就会入袋。

  俄罗斯政府日前宣布将在未来3年为发展足球投入45亿卢布(约1.6亿美元),如此巨大的投入肯定会对俄罗斯足球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除了国家奖励外,像切尔西老板阿布这样的大富豪也宣布将全力支持自己的国家队。

  精神鼓励赶走阿拉贡内斯

  至于西班牙方面,主要是精神鼓励。这种没有实际意义的精神鼓励,让老帅阿拉贡内斯萌生去意。虽然卡洛斯国王亲自做起了阿拉贡内斯的“思想工作”,但是卡洛斯国王可能并不知道,土耳其的费内巴切俱乐部给阿拉贡内斯开出的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中,每年高达300万欧元的税后收入,是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国家队年薪的5倍。不过,阿拉贡内斯毕竟是一名职业教练,他在铁心离开西班牙国家队之后,依然率领西班牙队打进了欧洲杯决赛,总算是对卡洛斯国王的关怀有个交代。

  可能受到挽留阿拉贡内斯失败的影响,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偕王后索菲娅的“御驾亲征”见效后,突然变得低调,赛前卡洛斯国王也只是谨慎地认为西俄双方获胜的可能性各占50%。为了避免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心理压力,卡洛斯国王昨天改由西班牙王位继承人、王子菲利浦和王妃莱蒂齐亚代为督战,结果胜利的天平再次倾向了西班牙。

  西班牙国王王子齐助好运

  说到西班牙王子菲利浦和王妃莱蒂齐亚,也有一段非常经典的爱情故事。挪威内衣名模爱娃·姗纳姆差点成为了西班牙王妃,菲利浦王子曾与她热恋4年,但自从爱娃为职业“献身”的裸照曝光后,令西班牙国内保守人士为之侧目。更让西班牙上层社会难以接受的是,爱娃出身低微,父母离异,父亲只是一个汽车油漆厂的工人。很多西班牙人认为,任何一位西班牙姑娘都比爱娃的出身更好,西班牙国王夫妇也不喜欢爱娃,认为她缺少宫廷礼仪的教育,即使匆匆补课,也无法成为未来西班牙母仪天下的王后,2001年12月,这段始终不能被西班牙国人接受的爱情,以爱娃痛不欲生的结果宣布终结。

  一年后,菲利浦王子邂逅了西班牙电视台女记者兼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一下子就坠入情网不能自拔。但莱蒂齐亚同样具有“弱点”:她是一名离过婚的女子,1998年她曾与一名大学教师有过一年的婚姻。但也许莱蒂齐亚天生是当王后的命,因为对“准儿媳”非常挑剔的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在与她见面后,竟“接纳”了她。2003年11月,西班牙王室宣布王子与莱蒂齐亚订婚,婚礼则在2004年5月22日举行。

  新婚燕尔,王子与王妃马上找到了他们的共同兴趣——体育,他们当年就作为观众到雅典奥运会饱览众多赛事,他们甚至还深入到雅典奥运会的新闻中心,看望西班牙记者。2006年,又到德国亲自为西班牙队打气。2008年,西班牙队终于在时隔24年后,再次打入欧洲杯决赛。

  自从西班牙捧得1964年欧洲杯之后,西班牙已经44年没有取得过大赛的冠军了,至于周日到底是西班牙国王还是王子到维也纳恩斯特·哈普尔球场现场,为西班牙队的最后冲击助阵,目前似乎还没有确定下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卡洛斯 | 普京 | 索菲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