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一场大雨打碎“俄”的美梦 脚下没根快不起来



  凭借着本届欧锦赛两场比赛的表现,27岁的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就征服了全世界,阿森纳名帅温格称他为“沙皇”,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说他是最大的发现,而阿尔沙文的经纪人则为他开出了2500万欧元的身价。

  或许,无数的荣耀在顷刻间同时袭来,让阿尔沙文有些招架不住,在昨天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阿尔沙文没有表现出“头号妖人”所应该具备的能力,他的球队也结束了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演。赛后,阿尔沙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这样离开欧锦赛的赛场,我感到很难过,我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然而对阿尔沙文来说,在遗憾的同时,他同样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兴奋,因为他已经成为欧洲各大豪门追逐的对象,而他登陆西甲联赛的梦想也许就将在欧锦赛结束后不久实现。

根据欧洲媒体传出的消息,包括英超的阿森纳队、西甲的巴塞罗那队在内的众多豪门都已经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得到这位在欧锦赛上表现抢眼的俄罗斯射手,其中巴塞罗那队甚至已经开出了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对此,一直表示最希望登陆西甲的阿尔沙文表示,“去巴塞罗那踢球是我的梦想,但是现在我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如果真的能去巴萨踢球,我想我会高兴得睡不着觉的。”快报记者 陶晶

  脚下没根 快不起来

  俄罗斯凭什么战胜了连世界杯冠、亚军都搞不定的荷兰?相信很多人都能够说出答案——超强的体能和快速的奔跑能力!在那场1/4决赛中,俄罗斯球员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有永远用不完的劲,防守的时候可以做到以多防守,转眼间到了进攻端,竟然还依然能够做到至少不是以少打多。

  然而昨天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一场大雨让俄罗斯队在体能方面的优势无从发挥。“球场的渗水条件是不错的,所以基本上没有造成积水,但是草皮还是显得很滑,所以很难发力,跑动的速度很难提上去。”俄罗斯队球员基里亚科夫赛后说道,而这正是造成俄罗斯队昨天场面被动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身高普遍高于对手,俄罗斯球员对这种湿滑场地明显很不适应。

  在与荷兰队比赛时,俄罗斯队的体能优势是在双方都经过了多次高速冲刺之后体现出来的,然而昨天,由于场地湿滑,双方球员都不敢轻易发力冲刺,因此体能消耗也相对较少。俄罗斯球员虽然体能好于对手,但是由于对手的消耗并不是很大,所以这方面的优势根本难以体现,而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俄罗斯队全队的奔跑距离为109371米,而西班牙队也达到了106500米,平均到每名队员身上,俄罗斯队员只不过比对手多跑了不到300米,再平均到90分钟的时间里,基本上就算不上什么优势了。

  脚下没活 传不起来

  在本届欧锦赛的所有队伍中,俄罗斯队是最善于利用球场空间的球队,球员们过人的奔跑能力,使得他们总是能够找到球场上的空当,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他们技术还略显粗糙的毛病——由于身边没有对手紧逼,即便传接球的时候不是十分到位,俄罗斯的队员们也有时间进行调整。

  然而昨天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俄罗斯队的这个弱点暴露无遗。由于无法进行大范围的转移,所以俄罗斯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更多的是采取小范围的传递向前推进,这种打法对球员传球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有着相对更高的要求,然而俄罗斯球员的技术能力本来就没有达到能够准确进行小范围传递的水平,再加上现场下着大雨,鞋面和球面都更加湿滑,所以俄罗斯队昨天比赛中的传球失误非常多,很少能出现连续五脚以上的传球,也就无法像前两场比赛一样组织起如潮水般的进攻了。

  恰恰相反的是,西班牙队一向就是以技术见长,特别是队中几名1米70左右的中场球员,每个人的传球精度都可以准确到毫米,他们往往能够通过几脚很轻松的连续传球,就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应该说,就像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所说,他的球员技不如人,但如果比赛不是在一场大雨中进行的话,俄罗斯人应该是可以通过合理的战术扬长避短的,然而这一场雨,最终让俄罗斯人的缺点被无限放大。

  脚下没球 冲不起来

  相比于被西班牙队打进3球,俄罗斯队全场比赛中只有1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应该更加令希丁克不满,这位荷兰籍主帅自从上任之初,就一直在努力将俄罗斯队打造成一支进攻型的球队。

  在本届欧锦赛的前几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的表现也确实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即便是他们1:4输给西班牙队的那场比赛,俄罗斯队也创造出了不比对手少的破门机会。然而昨天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俄罗斯人必须承认,这是一场完败:除了瑟乔夫在终场前的那记头球攻门以及帕夫柳琴科在上半场的一记远射之外,俄罗斯队一直都让卡西利亚斯处于失业状态。

  赛后,基本上所有人都将俄罗斯队进攻不利的原因归结到了此前被视作“黄金组合”的帕夫柳琴科和阿尔沙文的身上。在球迷们看来,帕夫柳琴科在比赛中没有能够发挥出他善于拿球的本领,而被誉为“欧锦赛第一妖人”的阿尔沙文则没有能够表现出他的冲击力,这其中自然有球员自身发挥的原因,但是大雨对他们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

  无论是帕夫柳琴科的拿球策应,还是阿尔沙文的变速突破,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他们能够将球控制在脚下。然而昨天的比赛中,由于中后场球员受到天气的影响,很难舒服地将球交到帕夫柳琴科和阿尔沙文的脚下,这使得他们拿球的次数明显减少,而即便是他们两人能够得到球,基本上也都是通过和对方后卫拼身体得来的,这使得他们很难有足够的体力来完成接下来的动作。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