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复仇成功 中国队迎开门红

  本报香港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正是因为输给了古巴女排,才遗憾地无缘冠军。来到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得到了“复仇”机会。在今晚的较量中,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古巴女排,迎来了本站的开门红。

  进入奥运年以来,古巴女排是中国女排碰得最多的对手,双方在2月下旬曾在福建、浙江等地进行了7场友谊赛,中国女排取得了全胜。本月上旬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在单循环赛中以1比3不敌古巴女排,继而失去了卫冕冠军的机会,后者最终登上了冠军宝座。面对这样一个老对手,中国女排不能不格外重视,因为到了北京奥运会上,该队将与中国队同处一个小组。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非常看重本站的战绩,因为这将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最终挺进总决赛,而她们本站的对手意大利女排和古巴女排均是第一周的分站冠军,日本女排则在去年的亚锦赛上爆冷击败过中国队,实力也在不断提升。在与古巴女排角逐的前一天,陈忠和还没有定好首发阵容,他一直在主攻李娟和杨昊之前犹豫,“看是李娟先打还是杨昊先打。”结果还是李娟进入了首发阵容,除了她之外,中国女排还遣出了二传冯坤、主攻王一梅、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中国女排首局以25比18赢得“顺风顺水”,第二局也一度以20比16领先,岂料之后被凶悍的古巴女排反超,双方战成25平后,卡里罗的快攻和卡尔卡塞斯的强攻接连得分。25比27,中国女排竟然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接着还以21比25再负一局。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第四局进行了人员调整,被对手紧盯而难以发挥的王一梅被换下场,可以分担后排压力的老将杨昊取而代之。一传得到保证后,中国女排以25比21拿下第四局,把比赛拖进了决胜局。10平之前双方比分一直胶着,中国女排依靠赵蕊蕊的快攻以14比12率先获得赛点,李娟的重扣把比分定格在15比13。过万的现场观众让中国女排充分感受到主场之利,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中国女排以3比2迎来了本站的开门红。赵蕊蕊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薛明和周苏红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

  古巴女排主教练安东尼奥把失利归结为队员有点累,而中国女排非常强大:“整支中国女排都很强,不可以说谁最突出。”

  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从一局在手到以1比2处于劣势,最主要是年轻队员在被对手反超后心态发生变化,“第二局失误达到了13、14分,我连最后一次暂停都懒得申请了,场上队员的心态发生变化,想冲击对手却冲不出来。”他承认当时自己险些发火,不过当机立断地从第四局开始让杨昊顶替王一梅后,中国女排因为打法的改变而扭转了落后的局面。“周苏红、杨昊、赵蕊蕊等,她们的心态摆得好,有冲击力,杨昊每打死一个,就在后场跑一圈,很有激情。”陈忠和最近一直在批评杨昊缺乏激情,今天他终于对这位老将感到满意。不过自由人张娜则始终难以博得老陈的“欢心”:“该处理的球就要调整好,作为自由人,这是最基本的,但张娜没有做到这点,光站在那里看着,其实她自己也着急。”

  在本站的另一场角逐中,意大利女排以3比0击败日本女排。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即将与日本女排交锋,陈忠和表示:“明天这场球有些难打,日本女排进步很大,我们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李娟 | 赵蕊蕊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