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罗斯落户公牛成"状元秀" 选秀当日发生多项交易

  本报记者 许 蓓

  OJ·梅奥是今年第3位走上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主席台与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握手的新秀球员,他头上那顶帽子代表选择他的球队,乍眼看去,帽子上的图案像是小牛的主队徽,其实那是森林狼借选秀大会发布的新的副队徽。

而梅奥也并不会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里为森林狼打球,因为他已被“卖”去了灰熊。目前,灰熊阵中有多名跟梅奥打同一位置的球员,在得到这样一名高位新秀以后,灰熊还要把后卫线上的老球员打包交易出去,换来一名补充加索尔空缺的内线球员。

  梅奥现在的处境很不明朗,事实上,今年的选秀大会本身就充斥着类似的混乱因素。北京时间昨天,2008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落幕,德里克·罗斯、迈克尔·比斯利和OJ·梅奥分别被公牛、热火和森林狼选为今年的状元秀、榜眼秀和探花秀。与选秀同时进行的还有多笔复杂的球员交易,有传言称,热火很可能在近期把榜眼秀比斯利交易出去。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这或许真是NBA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届选秀。

  罗斯与公牛的“结合”已定,这名来自孟菲斯大学的后卫被寄望成为公牛的新领袖,不过芝加哥球迷对这位行为比较“出位”的孩子还存在一点疑虑,当地媒体评价他“喜欢引人注目,就像喜欢在赛场上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一样”。但往乐观点的方向去想,罗斯总不会比公牛在1999年选中的状元秀埃尔顿·布兰德更不靠谱。公牛总经理约翰·帕克森在挑选了罗斯后表示:“这是我们最完美的补充。”罗斯则称:“我知道球队正缺少关键人物,这让我很兴奋。”

  热火在多次反复后还是选择了迈克尔·比斯利,这让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前锋有点吃惊,不过他随后便高调地发表了宣言:“我希望我们能给迈阿密球迷带来欢乐,我们要让球队的成绩突飞猛进,甚至向总冠军出发。”热火总经理兼主教练帕特·莱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选择比斯利)根本没什么疑问,他还年轻,我们希望他能迅速成熟起来。”尽管有不少流言称热火可能交易这位榜眼秀,但也有不少人认为,热火应该留下这样一名攻击力强大的年轻球员。

  梅奥被送去孟菲斯是早就定下的事情,森林狼与灰熊的这笔交易涉及8名球员:森林狼用“探花”选秀权以及打包马克·雅里奇、安东尼·沃克、格雷格·巴克纳等球员,换来灰熊的5号新秀凯文·乐福以及麦克·米勒、布赖恩·卡迪纳尔贾森·科林斯。

  火箭在第25顺位选中了法国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但随后便与开拓者和灰熊进行了三方交易:火箭将交换巴图姆和今年的54号新秀,从灰熊得到今年的28号新秀丹特·格林和一个明年第2轮的选秀权,并从开拓者得到33号新秀乔伊·多西。这笔交易还在等待联盟确认。

  这样看来,今年选秀就像一个交易复杂的菜市场,不过最悲惨的人不是处于交易流言中的球员,而是进入了“小绿屋”却到第2轮才得以出场的德安德鲁·乔丹。他打破了NBA选秀历史上在“小绿屋”内呆得最久的纪录,此前保持这项纪录的人是可怜的拉沙德·刘易斯,刘易斯在1998年一直等到第32顺位才被选中,而德安德鲁·乔丹今年等到了第35顺位才被快艇挑走。要知道,被邀请进入“小绿屋”的都是被预测为有乐透区身价的新秀球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斯利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