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评论

广州日报:阿联的第二次选秀

 

  ■本报记者 张健强

  2008年选秀前一小时,易建联像在重温去年的经历:未知的选择、未知的球队、未知的城市。去年选秀结束后,广东宏远俱乐部老总陈海涛说了4个字——从头打拼。如今却还依然如是。

  一年前,易建联和他的团队体会到NBA选秀的游戏规则:只能队选人,无法人选队。而今年,他们却体会到NBA最深的商业铁律:一切都是生意,人人都是筹码。去年此时,雄鹿在“单相思”,而今年似乎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哈蒙德何许人也?这位活塞出身的总经理一贯秉承的是成绩至上的原则,一切经营围绕战绩。如今的NBA,似乎只有马刺、活塞和凯尔特人在一直坚守成绩至上的策略,不管风格多难看、球衣多难卖,只要成绩好,自然有生意。

  送走阿联或许并非主要目的,哈蒙德要的是杰弗森,只不过篮网提出的筹码中包含了易建联。得到杰弗森后,雄鹿会很快成为东部的季后赛球队,甚至是4强,相信哈蒙德的交易还没有停止,他会招揽一些有经验的自由球员,像活塞那样重建球队。

  篮网是什么队?他们在得到卡特之前是一支总决赛球队,得到卡特后,战绩一年不如一年。但他们可以换走顶梁柱基德,也要留下那个能飞能扣的卡特。因为尽管战绩下滑的另一面是卡特明星效应带来的业绩增长。这就是NBA的游戏,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活法。

  易建联显然属于后一类。他是那种表演性极强的球员,能跑、能投、能跳、能扣,如果他下赛季在篮网玩起狂奔,也是相当赏心悦目的。篮网一直在酝酿进入一个更大的市场——纽约,他们在2010年会搬到布鲁克林,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舞台,纽约和新泽西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纽约是更华丽的舞台。这正是去年易建联团队不惜得罪雄鹿也一直期望为阿联带来的东西,想不到最后峰回路转,踏破铁鞋无觅处。

  或许应该这样看,去年是易建联的NBA预科班,今年才是他的正式选秀,他将前往心仪的球队和心仪的城市。他在密尔沃基一直没有买房,也没有买车,不知是否在等这一次机会。

  不过,相比之下,纽约是全美舆论最刻薄的城市。姚明打得不好时,休斯顿媒体只会为他找客观原因,而到纽约只会得到那种居高临下的讽刺。易建联东去,不但需要学会打好篮球,还要学会打漂亮篮球,更要懂得和那些咄咄逼人的纽约媒体打交道。

  这些挑战不正是他一年前想要的吗?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