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成都日报:“西式防守”比进攻更可怕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西班牙足球华丽的进攻一向令人陶醉,然而大赛中也屡屡因过于偏重进攻而导致城门失守,最终饮恨出局。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依然保持了强大的进攻威力,但与以往不同,他们的防守同样极其出色,这或许就是西班牙队最明显的变化。


  正如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所说,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的第二次交手,最重要的不是“3”而是“0”。面对攻击力强大的俄罗斯,西班牙队在打进对手三球的同时可以一球不失,的确是个了不起的成绩。淘汰赛两场比赛,西班牙队保持了零失球,而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他们的失球数也仅仅为3个。可以断言,这绝对是近年来防守最出色的一支西班牙队。

  同样是重视防守,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混凝土防线”却完全不同。简单地说,“意式”防守的出发点是守,“西式”防守却建立在进攻基础上。阿拉贡内斯沿用了皇马的4231阵型,以强大的中前场压迫对手,三前腰双后腰的联合绞杀几乎可以化解对手九成以上攻势。而以马切纳、普约尔为核心的4后卫防线则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谨慎,除右路频繁助攻的拉莫斯外,西班牙队后防线很少全面压上参与进攻。

  事实证明,西班牙队一旦学会防守将十分可怕。出色的控球技术加上层层阻截的防守,任何球队都很难敲开他们的球门。斗牛士军团已经不再是过去那支头重脚轻、重攻轻守的球队,而当一支攻守平衡的西班牙队出现之后,或许将带动整个欧洲足球的战术革新。

  本报记者肖竹胡锐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