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比利亚大腿肌肉纤维撕裂 射手王无缘欧洲杯决赛

   北京时间昨晨,西班牙在欧锦赛半决赛中再次横扫俄罗斯,24年来首次杀入大赛决赛。赛后西班牙队却传出坏消息:在比赛第34分钟下场的头号射手比利亚因大腿拉伤将无缘决赛,这条消息已得到主帅阿拉贡内斯证实。

  罚球前就感觉不适

  比利亚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首战与俄罗斯交手他就上演了本届欧锦赛到目前为止唯一的帽子戏法;在与瑞典的比赛中,比利亚又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并以4粒进球居射手榜首席。

昨晨比赛的第29分钟,西班牙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比利亚主罚的皮球绕过人墙后被阿金费耶夫没收。当俄罗斯发动反击时,比利亚却站在原地不动,接着坐在草皮上。场边的阿拉贡内斯赶紧示意法布雷加斯热身。果然没多久,比利亚示意自己无法坚持,并于第34分钟被替换下场,下场时,比利亚撩起球衣蒙住面部,显得十分痛苦。比利亚透露:“其实我主罚任意球前,大腿就感觉有受伤迹象,我踢出那个任意球后,疼痛进一步加剧。我感觉自己很难坚持比赛,所以示意让教练把我换下。”虽然赛后比利亚仍能走进场地与队友庆祝胜利,但他走路一瘸一拐,行动明显不便。

  主帅证实比利亚伤势不轻

  阿拉贡内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担忧,“我不知道比利亚能否赶上决赛。”然而坏消息很快传来,据西班牙新闻官透露,比利亚右大腿肌肉纤维撕裂,并非上赛季的老伤。得知伤情后,比利亚表示:“我很沮丧,球队杀入决赛,自己这样的伤势将很难出战。现在我只想享受周日的比赛并在赛后与队友一起庆祝夺冠,我们期待着赢得冠军奖杯。”

  比利亚无法上场给西班牙出战决赛蒙上阴影,阿拉贡内斯表示:“是的,比利亚将不能在决赛中出场,这是个坏消息。”不过阿拉贡内斯认为“这并不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老帅看来,托雷斯和古伊萨目前状态不错,他们都能顶替比利亚的位置。由于法布雷加斯替补登场后两次助攻锁定胜局,所以西班牙很可能在决赛中排出4141的阵型,届时托雷斯有望担任箭头,古伊萨替补,比利亚缺阵的损失将降到最低程度。

  德国众将争抢射手王?

  比利亚受伤让西班牙丧失了头号得分手,但欧锦赛射手王的悬念却陡然复活。由于欧锦赛不设季军争夺战,帕夫柳琴科和塞米赫的进球数固定在3球。目前比利亚以4球领跑射手榜,能对他形成威胁的只有德国的波多尔斯基(3球)、施魏因斯泰格(2球)、巴拉克(2球)和克洛泽(2球)。另外,队友古伊萨也有2球进帐。

  目前看来,波尔蒂王子最可能对比利亚发起冲击。不过本届锦标赛波多尔斯基被勒夫固定在左边前卫位置上,与球门相隔太远。如果波多尔斯基无法在决赛中进球,比利亚就很可能成为淘汰赛零进球的尴尬射手王。施魏因斯泰格、巴拉克和克洛泽目前都只进了两个球,只有梅开二度才能与比利亚并列;要想独占射手榜鳌头,就必须上演帽子戏法。德国人一向越到最后越疯狂,巴拉克和克洛泽状态甚佳,“小猪”变身“神猪”两场连进两球。目前西班牙5场比赛仅失3球,“圣卡西”镇守的大门牢固无比,要想赶超比利亚加冕射手王,德国人必须在决赛中大开杀戒。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伊萨 | 波多尔斯基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