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艺术足球不厌其烦 神奇希丁克雨中狂想曲未完成

  电闪雷鸣的雨夜,黑马被洗白了。阿拉贡内斯让希丁克的雨中狂想曲渐渐地成为荒腔走板。克你没商量,老头也疯狂,银发飘飘的阿拉贡内斯用两场大胜证明他确实是希丁克的“克星”。

   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是来自草原的哥萨克骑兵。

他们挥舞着马刀,不知疲倦地奔袭。面对这种简洁迅速准确的打法,高大而略显笨拙的瑞典人和荷兰人无不头晕眼花。阿拉贡内斯带领的则像汉尼拔麾下的西班牙步兵,他们在半路给俄罗斯人设下埋伏,然后以标枪和匕首终结对方。

   俄罗斯队提不起速度,并非下雨的原因,而是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比利亚的意外受伤,让法布雷加斯得到表演的机会。以前,法布雷加斯坐在板凳上看哈维有“既生瑜,何生亮”的郁闷,而现在他们两人有了相得益彰的机会。天才云集的西班牙中场像一部精密的机芯,他们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传递、盘带全然不受对方的干扰。这种慢节奏的比赛让俄罗斯人在盲目无效的逼抢中耗尽体力。面对塞纳和哈维的阻击,“沙皇”阿尔沙文空有一腔血勇,却是跳不上马,拔不出刀。一头蛮牛被迈着华丽舞步的斗牛士三剑穿心。血色中映出了美丽的倒影,这样的场面真的是既刺激又雅致。

   这个夏天,勇猛剽悍的突厥人和斯拉夫人为欧洲足球注入了激情和力量,多数球队对于边路的快速进攻也是青睐有加,独有西班牙人坚守拉丁足球的传统,按照自己的方向不紧不慢地推进。艺术是什么,是不厌其烦,是精益求精。西班牙人用三个漂亮的进球告诉世人,慢节奏不等于无效率,要把足球踢成一门艺术,必须耐心地练好技术。

   打赢了这场半决赛几乎就把金光灿灿的德劳内杯揽到了怀里。西班牙与德国决赛主要是个履行程序的问题,而不具有太多的悬念。如果能让西班牙人登顶,今夏将无遗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希丁克 | 布雷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