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哈尔滨日报:海上钢琴师

  西班牙队是不存在的“斗牛士”,又是谜一般的海上钢琴师,他们踢着最接近唯美的、最有魔力的足球———那令许多人难以理解的足球,就好像在进行着一场不存在的斗牛。

  在托那托雷的电影中,“1900”是一个思维方式和脚步从未踏上过陆地的天才钢琴师,他在船上出生,从未离开过那片熟悉的甲板、钢琴和客舱,也未曾背叛过他所信仰的艺术。
如果从欧锦赛中找出一支类似海上钢琴师的球队的话,那只能是西班牙队,因为他们踢着和所有球队都不一样的足球,从未向世人的观念屈服。

  “斗牛士”是不存在的,如果进入状态的话,比赛对他们来说几乎是透明的———在赛前他们甚至就已经想好了这场比赛的全部过程,对他们来说比赛只是思维和线路的游戏,只是一些线条交织的网和一本常人难以看懂的书,他们以勤奋的思考和独特的阅读方式来控制对手、将比赛完全纳入到自己的掌握之中。

  在俄罗斯人抢先展示了速度超快的弹奏技巧后,西班牙人真正地进入了角色,在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不可思议的默契配合下,西班牙队闪电般的连续短传和跑位简直就像是按照某种规律、以魔幻般的速度上下飞舞的琴弦,哈维的凌空扫射、古伊萨的美妙挑射和席尔瓦的轻松推射就像是“1900”从已经目瞪口呆的对手口中取下雪茄,在滚烫的琴弦上一划即燃的那一幕。

  西班牙队已经44年没有赢得过国际大赛的最高荣誉,这次他们终于有机会改变这一切。如果说艺术足球最终需要用一个冠军来证明自身的价值,他们将会毫不犹豫地去掀翻早在那里等待的“德国战车”。

  郑道锦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