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前瞻:四大金刚坐镇后场 厄尔尼诺很孤单

    搜狐体育讯 当阿拉贡内斯带着新斗牛士军团奔赴瑞士和奥地利时,智叟就已经知道这将笃定是一次不归之旅,他要在欧洲杯上取得的胜利就是对伊比利亚足球哲学的证明,卡西利亚斯依旧是万夫莫开的天下第一,普约尔领衔的后防兼之钢铁后腰塞纳令斗牛士防线更加稳固,中场之肺哈维串联着球风截然不同的两支魔翼,经过英超磨练的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则均有奇效,阿拉贡内斯不仅率领西班牙队时隔24年后重回欧洲杯决赛,更为继任者留下了宝贵财富。 >>您认为谁将最后夺冠

  前锋:头号杀手负伤,厄尔尼诺很孤单

  根据欧足联官方网站的最新报道,西班牙队的头号前锋比利亚已几乎无缘冠军争夺战,这个损失对于斗牛士军团而言可谓非常巨大,要知道面对德国队略显“高,慢,笨”的后防线,灵巧机动的比利亚是最犀利的匕首,并且纵观过去5场比赛,比利亚与中场球员间的配合之默契是托雷斯无法相比的,无论哈维、伊涅斯塔或是法布雷加斯都会习惯性地在锋线上寻找葫芦娃,但现在阿拉贡内斯却不得不面对失去神射手的现实,托雷斯将会孤独的出现在锋线上,这个不得已的变招到底利弊如何呢?

  托雷斯与比利亚秉承着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与风格,早在马德里竞技效力时,厄尔尼诺就是锋线上的独行侠,过去一个赛季在安菲尔德的历练则使得托雷斯学会了把握机会,但是在瑞士和奥地利,西班牙9号似乎仍未找到射门靴或者说欠缺运气,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托雷斯共完成射门16次(位居欧洲杯第五位),其中有8次打在有效范围以内(位居欧洲杯第三位),比较有趣的数字是,这8次有效范围中的5次是在禁区外完成,一方面可以看出托雷斯的射术确实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说明厄尔尼诺所获得的队友支援并不多。

  比利亚的受伤或许将导致古伊萨获得更多比赛机会,上赛季的西甲金靴射手在欧洲杯中的状态和感觉都很不错,尽管只获得了154分钟出场时间,但是古伊萨已经完成射门9次,其中4次命中有效范围内,并且已经取得了两粒进球。古伊萨是对托雷斯力量不足的最佳补充,而由于马洛卡的技术风格与西班牙在领先后的战术颇为想象,因此古伊萨在下半场后半段的威力也就十分明显。

  在过去的5场欧洲杯比赛中,阿拉贡内斯所安排的首发阵容相对稳定,换人战术也基本上按照既定思路,卡佐拉、法布雷加斯、古伊萨和阿隆索是智叟使用最多的替补球员,主力队员中被频繁换下的则是托雷斯、哈维和伊涅斯塔,阿拉贡内斯的意图实际上很明确,那就是要保持住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在6名防守球员不可替换的情况下,增加一名防守后腰阿隆索、或者增加一名突击手卡佐拉,这些都要视比赛局面而定,前者已经在欧洲杯中贡献了6次精彩远射,后者则有1次进攻入账,他们将在决赛中继续等待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 阿拉贡 | 伊萨 | 厄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