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四面楚歌里皮出山维持稳定 历史昭示首战必出彩

  不是追求太低盲目乐观,而是意大利的历史清楚告诉我们,他们没有世界杯出彩后又在随后的欧锦赛保持水准的传统。1970年世界杯亚军、1982年冠军,随后的两届欧锦赛都没进决赛圈,1994年亚军后进了1996决赛圈,小组出局!

    反之则成立,即意大利可以在一届欧锦赛出彩,而后的世界杯也风光,瓦尔卡雷吉1968年欧锦赛夺冠(运气成分更大进决赛靠投硬币),1970年的世界杯才是他确定地位之战,尤其是4比3德国;贝阿尔佐特1980欧锦赛第三,世界杯夺冠;维奇尼在1988年欧锦赛第四,意大利之夏拿了季军。

萨基对此已经做了概括,意大利人向来对世界杯的重视超过欧锦赛,欧锦赛可以看做对世界杯的准备和积累,反之就不行,所以欧锦赛成绩差的主要原因是球队各方准备不到位,尤其是心理。意大利还可以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出彩,1934、1938蝉联,1978进半决赛、1982冠军,1990第三、1994亚军。如此更验证了萨基的总结:意大利不是法国和巴西,不能像他们一样先世界杯后洲际大赛连续地出彩。

    意大利在足球方面又是个非常遵从历史的国度(对德国和西班牙的不败、对法国的不胜都能保持数十年),否则我们就不会有6年、12年一循环的默认规律。70、82、94、06,4次世界杯辉煌间隔12年。只要世界杯进了决赛,意大利必须经过6到8年重整才能进入一线舞台。翻看4次世界杯后意大利的再登顶,绝对符合这个规律。

    如此看来,这支意大利能在25年后遭受0比3重创,马上反弹突破对法国30年不胜的怪圈,继而小组出线实属不易。归功于头号领袖布冯,把球队从死亡线拉回来,归功于以布冯等人为载体的世界冠军团队精神,他们的表现比起以往意大利世界冠军,更有尊严,更懂得维护尊严。

    把多纳多尼置于历史的角度,他的功劳是挑战了一次极限,亚平宁传统黑洞,保证世界冠军团队没有彻底瓦解,打出了两年前的精神风貌。先不说他本人的种种问题,单就这一点,值得肯定。萨基说:“他在错误的时间站在一个错误的位置,他接的是谁都不愿意接的烫手山芋。”

    卡纳瓦罗说:“让世界杯刚夺冠的团队仍旧有动力太难了,但多纳多尼做到了。”时势造英雄,意大利的时势就是一个极度乐观、平稳、放松的氛围,对一个尚未做好准备的初哥,又怎能期待他成为英雄?就算让里皮执教,本届欧锦赛也未必好到哪去。不管多纳多尼用什么方式,不管对错,在球队最困难时期,小组赛两场之后面临出局危险时,能得到全队自发的拥护和保护,球员评价和他的关系超出一般的教练球员关系而形同兄弟,他对凝聚一个正在散架的团队起到了突出的作用。我们都能看到,技术上意大利远不比两年前,但后两场还是很有团队精神的,球员们都在死拼,而且谁打主力谁打替补没有争吵,球队不像1983年、1996年那样分崩离析。他起码完成了特拉帕托尼和萨基都没完成的任务,保持了球队的一定层次(外围赛的过程更能说明这一点),为2010年的工作打了基础留下诸多可借鉴之处,多纳多尼的正面形象在于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