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惨败给西班牙 一夜之间“沙皇”颜面尽失

  前两场比赛被各路媒体几乎捧到天上了的俄罗斯“沙皇”阿尔沙文,昨晚在西班牙人面前丢尽了面子,笼罩在他身上的神秘光环,一瞬间就被西班牙人轻易摘下。

  技术优势成一碟小菜

  昨天的阿尔沙文交出的成绩单令人失望:24次传球,到位15次,成功率仅为62.5%;射门方面就一脚被对手半途挡掉的射门。
回想一下俄罗斯对阵荷兰时的场景:阿尔沙文5脚射门制造1粒进球,5次威胁传球制造1次助攻,全场传球准确率达到76.7%,比之昨天的90分钟,落差之大令人叹为观止。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要知道西班牙队可没有专门派人来盯阿尔沙文。希丁克赛后强调的两点很重要,一是俄罗斯中场能力欠缺,造成对方一下控制局面,二是西班牙队坚持一脚出球战术,让技术含量不如西班牙人的俄罗斯队难以支撑。阿尔沙文作为活动范围很大的攻击自由人,就是被这两点牵绊住。

  打荷兰队时,俄罗斯队4名中场球员季里亚科夫、安尤科夫、谢马克和日尔科夫,一共给阿尔沙文送球高达35次,他们4人就是阿尔沙文拿球的生命输送线,而昨天,合计起来只有15次。阿尔沙文就这样把时光都耽误在中路的空跑接应当中,而他根本就不是个抢断高手,不能像席尔瓦和伊涅斯塔那样“自产自销”,自然就等不到什么机会。

  打荷兰队时,阿尔沙文的技术能力得到一致认可,但他的技术能力在西班牙人面前却成了小菜一碟,无论从边路,还是从中路硬冲,在一对一的过程中,阿尔沙文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也许正如西班牙队左后卫拉莫斯赛前说的,“我根本不怕阿尔沙文,像他那样的技术的球员,我在西甲联赛中见得太多了。”

  想去巴萨?先上一课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阿尔沙文表示心仪巴塞罗那队后,这家西班牙顶级俱乐部已向阿尔沙文伸出橄榄枝,正式出价(1500万欧元)准备将其召入帐中。

  如果阿尔沙文下赛季真的能去巴萨踢球,他就应当在昨天的比赛后,好好揣摩一下自己未来的队友哈维、伊涅斯塔的踢球方式。昨天的比赛,正是伊涅斯塔的助攻,哈维的抢点破门帮西班牙队攻入第一球。

  马德里媒体赛后称赞说:“伊涅斯塔本场比赛战斗力十足,巴萨中场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版本。他的技术水准和宽阔视野,让俄罗斯中场只能接受被动挨打的命运。”比赛中,伊涅斯塔不断地在前场交叉换位,左路、中路、右路都有他的身影,除了加入进攻外,他还积极参与中场防守。赛后,伊涅斯塔也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哈维的任务是推动球队前进,而他的工作确实也完成得不错,尽管身边围满了对手,但他传球精准,跑位准确。法布雷加斯的上场解放了哈维,也让哈维能够更加接近禁区,西班牙队的第一球,正是来自于哈维的前插。

  西班牙中后场的球员联手,让俄罗斯队的进攻哑火,而阿尔沙文也在哈维和伊涅斯塔、席尔瓦等中场球员的映衬下黯然失色。还是马德里媒体的称赞:“哈维和塞纳、伊涅斯塔一起,随心所欲地控制住了中场,让黑马俄罗斯毫无光彩。”(本报维也纳专电特派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伊涅斯塔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