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俄罗斯VS西班牙 > 08俄罗斯VS西班牙-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认栽世界杯再来:我永远只选择进攻(图)

  这是一场让人百思不解的比赛。阿尔沙文一夜间从“沙皇”变成了草民,整个下半场俄罗斯人犹如集体梦游,任凭对手宰割,即便在落后的情况下,场上球员也丝毫没有反击的欲望。从小组赛的1:4到半决赛的0:3,西班牙俨然成为了希丁克无法逾越的天堑——在技术精湛、传切娴熟的斗牛士面前,只剩下了暴怒和无奈的希丁克第三次倒在了半决赛门口。

  和击败荷兰时手舞足蹈不同,昨天的希丁克仿佛换了一个人。全场比赛他最多的表情就是无可奈何,欲怒不能。
两年以来,他一直希望能够找到击破西班牙人的办法,但现实告诉他,西班牙人依然是无法逾越的。全场比赛,一向以体能著称的俄罗斯全队跑动距离为109371米,而西班牙全队跑动距离106500米。在西班牙这样技术顶尖的对手面前,如果你无法发挥出体能和奔跑上的优势,这无异于自寻死路。

  “我永远只选择进攻,但输球让我失望,”希丁克赛后毫不讳言两队之间的差距,“下半场对手利用非常出色的位置感拖垮和击败了我们,我们只能徒劳地追赶,这一切都在他们计划之中。我们输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对手,西班牙是一支太出色的队伍,我希望他们在决赛中同样发挥出色。”

  连续两场比赛不敌同一对手,俄罗斯人的表现让不少球迷为之惋惜,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抹杀希丁克的神奇。翻开这位荷兰老帅的履历,他似乎生来就是为了创造神奇的。1988年,他带领埃因霍温队创造了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战绩:荷甲、荷兰杯赛、冠军杯三冠王。1998年,他率领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四强。2002年,他执教韩国队创造了亚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战绩。2006年,他率领澳大利亚队打进16强,创造了澳大利亚的足球历史。执教俄罗斯队后,希丁克居然又把队伍带进了欧锦赛四强,要知道俄罗斯人在此前五次世界大赛中全部无缘淘汰赛。因此希丁克已经有足够的资本为弟子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一直认为我们能够打进决赛圈就已经是奇迹,现在四强的成绩我们有资格满足。”

  欧锦赛四强的成绩可以让希丁克像英雄一样回到莫斯科,接下来他将率领球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欧锦赛上获得的自信无疑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