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购物天堂大"血拼" 选结婚钻戒抢购世界名牌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力克老对手古巴队,主帅陈忠和说队伍是进行了一番精心备战,其实除了技战术,中国姑娘们还有一个心理上的“秘密武器”,唤做“血拼刺激法”。

  本站比赛尚未开打,队员们已经收获颇丰,血拼战利品从珠宝首饰、手表箱包,到美容护肤品、特产零食,无所不包。

由于不少“黄金一代”的老将将在北京奥运会淡出国家队,此番很可能就是她们最后一次以中国女排队员的身份来港参赛,因此她们这次出手也格外慷慨豪爽。

  比如有队员要在奥运会之后完婚的,就会在香港著名金店为自己选择一枚结婚钻戒;有的队员向往今后更多休闲打扮的机会,则在BURBERRY、LV等世界顶尖名牌店为自己选购服装、箱包,或是买一块可以保值的名表……

  其实,这些奢侈品在中国顶尖运动员中非常普遍,但号称“富婆球队”的中国女排素来行事低调,只有到香港这样的“购物天堂”,才会敞开荷包让自己奢侈一把。有意思的是,姑娘们反而在买零食时谨小慎微——她们必须仔细研究各种蜜饯的配制成分,谨防有任何可能含违禁品的食物入口。

  每年中国女排来港比赛,主帅陈忠和都会慷慨地留出至少半天时间让队员上街购物——岂料今年天公不作美,本周一队伍离开宁波前往香港时正值台风“风神”抵港前夕,中国队在宁波机场苦等五六个小时才得以出发,因此陈忠和原本许诺的当晚逛街计划只得取消,今年这项传统活动只能见缝插针地举行。

  就像开赛前一天,中国女排的场地适应训练在下午4点半就早早结束,陈忠和见训练效果不错,心情大好,当即宣布:训练后大家可自由活动,只要赶在晚上8点前集合用餐就行。这就意味着,队员们只有两三个小时可自行购物,好在酒店距离尖沙咀、旺角等商业区都不远。

  晚上7点半刚过,姑娘们陆续地回酒店了,手里的大包小包和脸上的轻松笑容诉说着她们的满足。有了这份心理上的放松和“刺激”,昨晚亮相的中国女排虽然经历了一番波动才险胜,却打出了一份可贵的激情。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